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生命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起初,我和大多數人一樣對於車禍是沒有多大感觸的。只是覺得車禍離我們很遠。這麼多人怎麼就會是自己遭遇車禍呢。但近來的一場讓人觸目驚心的車禍徹底的改變了我的看法。三十多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消失在剎那的車禍中。很多人都是離我們學校很近的院校的學生,而且可能還有我們學校的同學。他們還是如花的年紀,竟然還未開放就遭遇到此種厄運。他們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沒有體驗就這樣的匆匆離我們而去。他們踏上那趟列車時還喜笑顏開的,覺得可以看到親愛的同學們了,可以回到熟悉學校了……但,他們做夢也不會想到,這竟是人生的終結之旅。列車的終點站竟然會是天堂。他們沒有想到,這次分別竟是和父母的永別。不知道他們走時有沒有好好的看看父母,或者父母有沒有再好好看一眼永遠看不夠的孩子。

  走之前被父母送出門外,父母還在掰着手指計算孩子下次回家應該是什麼時候,孩子幾點鐘會到學校?父母還在傷心孩子在家沒呆幾天就又要走了,還在遺憾沒能讓孩子吃到想吃的東西……

  培根曾經說:“一個人的命運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有時我們對自己的命運竟是那樣的無能為力。命運和我們開一個玩笑,我們都會付出很大的代價,我們的結果都會很慘很慘!《項鏈》中的馬蒂爾德無論如何也不會想到使自己辛辛苦苦勞作了十年的項鏈,竟然是一個假的!漢武帝劉徹無論如何也不會想到在自己身邊呆了18年的東方朔竟然是歲星臨凡。劉備無論如何也不會想到自己無意的一句話竟然殺掉了呂布,救了曹阿瞞的性命。我們也無論如何不會想到,這樣一件我們所不願意看到事情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紛紛世事無窮盡,天數茫茫不可逃。”誰又能逃不過塵世后那隻翻雲覆雨的手?傾我們終生所有,又去哪裡換來剎那間陰陽的交流!

  對於命運的捉弄,我們是很無能為力的。那我們就任由命運的擺布嗎,我們就要悲觀的終其一生嗎?不是的!我們可以做的還有珍愛生命,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充實,好好的愛我們的父母,不讓生命留下遺憾!

  儘管生命的長度不由你我做主,但是我們卻可以主導他的深度。他讓我們有深愛我們的父母,他讓我們見到了豐富多彩的人世,它讓我們經歷了人世的愛恨情仇。即使不能有一個長長的人生,那又有何憾?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感謝生命!

  河北聯合大學輕工學院高三:李培棟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