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沒有付出哪有累累碩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付出哪有累累碩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像一個魔方,很多事情都發生在人們的意料之外,很多人認為出人意料的事情都是偶然發生的,其實不然。只要我們仔細分析其前因後果,就會發現它的必然性,發現其實一切都在情理之中,須知沒有付出哪會有累累碩果? 

  在今年揭曉的中央電視台第二屆“感動中國”的大人物中,有幾位似乎從來沒有進入過公眾的視野,名不見經傳的人物卻在過去的一年中,和閃光的人物一起感動中國。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用他那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的徐本禹;危險中保全試飛翔機,驚天一落,創造了奇迹的梁萬俊;傳遞溫暖匯聚愛心,揭開艾滋病蓋子的桂希恩;毒販子嚇不怕、買不動、難不倒的邊境緝毒虎膽英雄明正彬……當這些原本平凡的人物名字出現在“感動中國”的揭曉榜上時,很多人都感到意外,但試問,如果沒有無私的奉獻精神,沒有堅守困境的頑強精神,沒有非凡的業績和舉動,他們何以感動中國?由此可見,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究其原因其實都在情理之中,只有付出了才會有收穫! 

  不僅在國內,在國外我們也可以看到很多關於看似意料之外實則盡在情理之中的例子,馬克思在窮困潦倒的時候仍能著成《資本論》;居里夫人能成為全世界唯一一位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牛頓發現能量守恆與轉化定律;玻爾組建了世界上一流的量子物理學派;貝爾發明了電話……這些出人意料的累累碩果與勇於質疑、敢於創新的科學精神是分不開的,與他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奮鬥是分不開的。 

  大到偉大的科學家和歷史人物,小到我們身邊的親人和同學,我們都可以發現“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的事情,看着成績單上“黑馬”們的成績,在羨慕的同時你可曾想到成績背後那挑燈苦讀的夜晚,課堂上那全神貫注的表情,機遇只屬於那些有準備的頭腦。 

  出人意料而又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不勝枚舉,從這些事情中我們看到了偶然性與必然性的統一,理解了“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的真諦——沒有付出哪有累累碩果?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付出哪有累累碩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付出哪有累累碩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