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捨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得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突然想起,某人的微信昵稱只是簡單的兩個字,捨得。我曾經問過他,你想要捨棄什麼?又想得到什麼?他說,那只是一種氣度,捨得,捨得,懂得舍的人才是最終的得到者。當初聽的我感覺有些繞,就沒多想。如今,細細品味起來,竟然發現,捨得這兩字,還真的是代表着一種不凡的氣度。

  平常的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是世俗紅塵中的小老百姓,抓住自己擁有的就是好的。可是,仔細想想,如果只是一味的去抓,去想着得到,最後反而會失去更多。

  記得我們村裡有一位很窮的有錢人。說他窮是因為他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從來都捨不得把自己的東西給別人分一丁點,包括自己的孩子都捨不得給。說他有錢是,他因為他真的很有錢,據說一輩子兢兢業業,辛辛苦苦,省吃儉用,攢了大幾十萬塊錢。真的算得上是村裡的有錢人了。

  可是,因為他平常對誰都捨不得給一丁點,村裡並沒有什麼朋友,子女也因為他的摳門變得不怎麼走動。如今,雖然老了,可是,還是每天守着自己的錢,捨不得多花一丁點。要看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身邊卻沒有一個人。朋友沒有一個,子女們也不管,只有那些冷冰冰的錢。

  想想他的一輩子,除了錢,好像什麼也沒得到。親情,友情都沒有。想着竟然有些可憐。不過,有道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人生,還是得真正的理解捨得的真正含義,做到有舍,最後才能有所得。

您正在瀏覽: 捨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