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消散的年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散的年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18歲過後過得第一個年,記憶力的張燈結綵都還殘存了那麼點。親情的溫暖或許在慢慢減淡。出於環境保護和節約資源的理由,整個重慶市在2016年歡慶之際。沒有同往日的張燈結綵和熱鬧喧騰。整個大街上儘管是大年三十也少了一絲紅色。今年的信念姑娘或許結了婚,羞得不敢再出來見人,我無比希望她不會永遠躲藏,能有從來見我們的一日,那日必定熱鬧非凡,光暈和彩色充斥佔滿整日重慶,大街小巷上必定全都是歡慶着新一年的人兒,為了一年的忙碌生活,為了展望新一年的歡慶景象。我們都將會在大年三十里站在空地上,在夜市裡(估計大年三十也不會有什麼夜市出來,畢竟是人團圓的日子)。我們會把自己雙眼閉着,共同期許我們未來美好幸福的明天。共同為自己昨日而感恩祝願。許下新一年的願望。我想,一定是充滿愛與光亮。

  但我覺得年味消逝不僅如此,許多天前看過一篇文章。說中國的幸福感隨着城市的發達而減少。的確,我們如今的生活在平日里也能得到以前不易得到的一切。原來過年才有的渴望,包括六零年代的大米飯,八零年代的小布衣,九零年後的甜蜜糖果,在平日里,我們都能遇見都能動用我們如今很豐裕的現在去實現我們以前的渴望。金錢的富裕卻降低了我們的幸福度這不得不說是一種時代的退步。但把這歸結給進步這個東西,實在有些不大合理。進步是一件好事情,究根結底,是我們越來越浮躁的心,我們想要什麼呢,想要的很多,只是我們以前那麼渴望的東西變成常日里隨處可見,只是由於自己缺失了一個對平凡的渴望。有人在評論里寫了這樣一段話。平時吃鮑魚,過年也吃鮑魚。把過年的味道和風俗糟蹋的到底。過年是什麼。是隔了很多月沒見的親戚朋友相互寒暄,互相關心。但是如今都變成了互相敷衍,網上的段子很搞笑。也很現實。做了一段過年時候親戚的問答。當時看到這個東西的時候覺得心裡還是有些寒心的,為什麼如今的過年和人們的心變得如此。把別人的關心當做了負擔,我也承認有時候他們過於關心的話語確實挺讓我們無奈。讓人感到特別沒趣。

  但是逃離別人的關心,在我們歡聚在一堂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忍心,年味還是該有,親戚的親切的問話還是該回,這不是關不關你事的問題,是我們對你有的最基礎的人文關懷和一種愛護而已,想了解你的最近狀況,想知道你的近期打算 想為你操操心,儘管他們確實不能改變什麼。

  用心去感受過年吧,讓我們真誠的去過這麼些年。讓消逝的年味活起來。

您正在瀏覽: 消散的年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散的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