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喜歡一件舊物,往往是因為它記載了舊時的一種心境、一種精神狀態或是一樁難忘的事。那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那些與我們相視而笑的人,那些與我們相伴相隨的物品,無疑與我們有着某些緣分的,就象一首歌唱的:“是哪一陣風,讓你飄進我的生命,為什麼要一定是你而不是別人?”

  人生就是不停地相識與告別,這裡有太多的難以割捨,有太多的不堪回首。生活是仁慈的,你總有機會乘上新的列車;生活又是嚴肅的,我們無法兩次踏上同一條河流。

  每個人都有來路,每個人都有過去。過去的意義在於帶給我們人生的經驗與情感的體驗,以及其中蘊藏的往日的溫情和生命的力量。人類的回憶頗似天國的煉獄,往事在其中或死亡或復生,而重生的多半以美好的面孔出現,這大概也是人類的天性使然。而過去的無意義在於,在時間的道路上我們是無法回頭的。過去只是飄過的一片雲,只是錯過的一班車,你哭也罷,笑也罷,它都聽不見了。

  相信,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曾飄過動人的笑容和驚恐的一瞥,但多半僅僅是飄過而已。在這一點上,我們似乎不如古人,因為今人生活的流動性太強,而機會又似乎太多,因此對一個人或一件事物的“痴情”便已成了稀有的感覺。常常是“有了悲傷,不知可與誰訴說;有了喜悅,不知可與誰分享”,許多人奔波到老,卻發現身邊只剩下陌生人,而“紅顏知己”、“莫逆之交”似乎都成了遙遠的傳說。我們笑古人太迂腐,卻不知古人也在笑我們:寒夜中,可有紅袖為你添香,可有稱得上朋友的人與你對飲到天亮?

  生命就象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珍惜它,它就珍惜你。記得一位老者說過:“在你年輕的時候,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愛情,因為在年老時,你將記得這些溫柔。”真愛的事業和真正的愛情一生太少,都值得我們溫柔地相待,因為那種感覺永遠是無法複製的。這世界真正屬於你的東西其實並不多,你不好好珍惜,它便會離你而去,包括機遇、包括愛情、包括生命。

  在這個充斥着功利主義和末世情結的時代,也許雄心常常遭到誤解,真誠常常遭受傷害,理想主義似乎也無處可逃,但總還有那麼一些“落伍者”抱着濟世度人之心、無怨無悔的真摯和等待真愛、執着信仰的情懷,並固執地相信總有一束花朵在為之守候,漫長的等待僅僅是在鋪墊彼此相逢的路,在艱苦的跋涉后,一定可以最大限度地接近心中的夢想。

  秋風雖冷,但遮不住滿目的新奇;春雨朦朧,卻也停不下徵人的步伐。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你似乎已經凝聚了生命的渴望,並已走在去往心靈“聖山”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