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圓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圈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頭頂的天空,是追尋未知的飛鳥,劃下一個又一個圓圈,終在空氣的對流里,吹散不見,暈旋,暈旋……

  ——題記

  當生與死終於銜合在時間的末梢,全世界便開始落英繽紛。是誰撒下一地的悲傷,開這一季的燦爛?所有因為完結而譜寫的讚美詩,在自以為是的浪漫里高奏。冥冥之中,是誰的呼喊把這迴環往複的無奈強加在你們身上?殷紅的花朵註定要被灰土掩埋,恢弘的繁盛註定要被虛無取代。生命被套上了死亡的環形陰影,上帝卻又在預備新一輪的美麗遊戲。

  緣起緣滅,花生花落。前生若是用盡五百次的回眸一視,才換得今生偶然的一次相遇。來世的輪迴里,又需再錯過幾百,哪怕是幾千次的相對一笑。天鵝公主還是會在王子的掌心舞起一道絕美的芭蕾;縱使黑夜不被破曉撕碎,卻依舊展不開一世的柔情;蝴蝶精靈還是會痴迷於愛人的玫瑰;縱使空間不被時間搬離,卻早已飛不過誰的滄海桑田;月亮還是會準時地撲粉黛眉;縱使完美勝過殘缺,卻根本無法抗拒一夜繁華后僅剩的落寞。

  是誰的年輪深深地重疊在誰的命運里?擺不脫,掙不開的是感情對彼此的束縛,難以釋懷的過往究竟把誰丟進了無法忘卻的思念。上帝偶爾的一次玩笑,居然讓我們自己困在了自己的圈套里。圈外是殘酷得讓人不肯接受的現實,圈內卻是虛假得讓人迷失的幻想。被困住的不是身體與自由,只是心靈的逃避和靈魂的懦弱。當別人掄起重重的鎚子狠狠地砸下來,所有的一切在一瞬間灰飛煙滅,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容不得我們任意逃避命運的捉弄。

  時間終於逼迫着我們向回憶屈服。在所剩不多的日子裡,為了茫茫不可知的未來,不斷地奔跑,不斷地奔跑。等到終於可以停下來的那一天,才發覺自己只是在不斷地繞圈,是勝利,是失敗都已無所謂。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日子,像壞了的留聲機,一刻不停地重複記憶中殘缺的片斷。時間是最偉大的獵殺者和治癒師,殘忍地抹殺過去又輕柔地撫平創傷。

  然而,圓圈究竟為何物?若是焰火在空中的盛大死亡,又何以套住世人的眷戀;若是傷懷的眼神偽裝自己的武器,又何以希望得到旁人的理解;若是視而不見的幸福被無可救藥地拋棄,又何以淚流滿面地訴說不真的童話?

  思考,思考,我詮釋不了。

  相信流淚是最小心的錯誤,放在圓圈裡的是一成不變的心情,而這一次,很不幸,是永遠的忘記……

您正在瀏覽: 圓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