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細品每一處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品每一處風景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於熱地思冷,求一世不受凄涼;於淡處求濃,求一生免於枯槁。漫漫的人生路,若只是一心一意地渴望趕到幻想中更加美麗繁華豁然開朗的大道,到最後可能樹影凄涼,什麼也沒有得到。那麼,為什麼不靜下心來,細細品味生命旅途上的每一處風景呢?

  泰戈爾曾言:“只管走過去,不必逗留着采了花朵來保存,因為一路上花朵自會繼續開放。”然而與此截然相反的是,薩拉道:“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如果只是一味趕路,到最後卻發現樹影凄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到達一個荒漠。”我自是同意薩拉的觀點。人生之路漫遠悠長,如沉香屑,馥郁芳雅。細細品味每一段素年錦時,那都是一幅絕美的圖畫。

  法國文豪筆下於連若是徐步且斜行,細細品味生命旅途中的美麗風景,而不是一心一意地追求躋身於上流社會,那麼他是不是就不會落得被上流貴族所不恥,所排擠呢?若陳世美不為功名利祿而紅了眼,拋棄糟糠之妻騙娶金枝玉葉的公主,是不是就不會淪落到身敗名裂,臭名昭着的地步呢?若“中國尋夢第一人”宋教仁慢慢等待時機,是不是就不用宏圖大夢轉成空呢?他們都是因為忽略生命旅途中的風景,一味只是不斷加快前進的步伐,到最後發現眼前並沒有幻想中的豁然開朗的大道,只有一片蕭索的荒漠,所有的期望轉眼成空。於淡處求濃,慢慢地咀嚼一路的妍花與麗蝶,細細地品味每一處風景,你會發現每一個腳步,每一段路,都是美。韓國第一夫人——朴槿惠做到了這一點。韓國首位女總統——朴槿惠用27年的卧薪嘗膽收穫了滿滿的鮮花與掌聲,這是她細品人生的結晶。她一路嘴角噬着笑,一生未婚,在女人最美好的芳華,她細品所有孤獨、寂寞、欣喜、枯槁、歡樂、惆悵……一路慢慢走到人們的眼前,舉起勝利的火把,刺痛人們的眼。若不是細品人生的每一處風景,不驕不躁,也許不會有今日韓國傳奇人物朴槿惠出現在大眾的視野。細品每一處風景是張愛玲用愛情開成的花,馥郁濃雅;細品每一處風景是蘇軾在天下攘攘為利而奔走時“一蓑煙雨任平生”,淡然脫俗;細品每一處風景是耶茨在蕭然的環堵中用孤獨寫書亦自娛自樂,超然物外。細品每一處風景,讓每一個精心的邁步開成一朵鮮花,那是一朵朵山谷幽蘭,純潔又鍛煉着夢。細品每一處風景,收穫一路的妍花與麗蝶,點綴你靚麗的人生!

  高三:韜哥forever

您正在瀏覽: 細品每一處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品每一處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