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心等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心等高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位登山者到達離山頂只有幾十米而停下來時。有人驚訝他為什麼不再向上攀登。他的回答是“我已攀到了我心中的高度”。我佩服的勇氣,更欽佩他的智慧:許多攀登並不一定要達到最高點,只要到了自己心中的高度就足矣。

  很多人有凌絕頂之志,一覽眾山小之豪情。這種山高人為峰的境界固然美妙,可我們面對往往的是山外山、人外人的境遇。因此我們應當明白,並不是每條河流都在匯入大海,但它可以澆灌農田;並不是每朵花都可在溫室中培養,但它可以裝點山野;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站在絕頂,但只要他在儘力攀登。

  我們每個人都應丈量一個攀登的高度,與心等高,讓心中的高度來推引着你,為心裡的戈壁去栽滿鮮花,為精神的荒野植種綠林,為人生的畫紙填滿斑斕。

  當舒伯特放棄他的第三樂章成就了“不完整”的美時,我們也許應該領悟到這其中的道理:一、二樂章已經達到了心中的高度,何須再向“攀登”着第三、第四樂章呢?更何況盡了全部心智寫的第三樂章破壞了前兩章的和諧和整體感呢?舒伯特最終放棄了第三樂章的構想,選擇了以不完整的形式使作品傳世,卻贏得了空前的讚譽。

  舒伯特是明智的,與心等高讓他成就了自我。生活中的有些小事又何嘗不是呢?

  在《開心辭典》中有這樣一個畫面,當主持人王小丫問一已順利通過兩關的人是否選擇繼續時,他選擇了“否”,全場嘩然。要知道,在王小丫的提問下,回答出“否”這個字是需要勇氣的。當主持人問他為什麼時,他說了這樣一句話:“其實生活中有些事實並不一定要達到最高,我已經到達了我心中的高度,所以我選擇放棄”場下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生活留給我們的永遠都是遺憾與思考,當你聽了那位男子說的話是否頓然領悟到了這其中的奧秘呢?與心等高是他最完美的回答。我們應學習的不僅是他的勇氣,更應當學習他這種對待生活的態度。

  當我們為人生而攀登,從小沉浸在“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話語中時,是否覺得累呢?我們都想遠離平庸,出人頭地,為了夢想中的人生高度,我們流血流汗地追求,拼死拼活地攀登。可是,並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得到相應的回報,並不是所有的攀登都能達到預期的目標。我們何不以一種平和的心態,笑對那高不可攀的山頂,把目標定格在半同腰呢?在與心等高的攀登中,我們一樣可以欣賞到絢麗多姿的風景,一樣可收穫圓滿的人生。

  生活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成為球王、明星、富翁、科學家……所以我們應用心中的高度來衡量自己,為自己定位,用智慧、勇氣去攀登自己的高度,在天地之間盡情馳騁。這樣才能與心等高,與世界等高!

您正在瀏覽: 與心等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心等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