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秀麗之地--黔東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秀麗之地--黔東南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秀麗之地--黔東南 標籤:用武之地作文 孔雀東南飛作文

C:Documents and Settingscface桌面我的新文秀麗之地— 

—黔東南 

幾千年的歷史滾滾流過;那歷歷矚目的風流人物已逝去;然而這些只會給我們留下的是什麼呢?是不同凡響的詩句,還是那讓人戀戀不忘的秀麗之地——黔東南。 

《一》苗侗之鄉 

那喀斯特的苗侗之歌在幽雅的山谷中悠揚;那五顏六色的舞裙在你的視野中濾過;那優雅清脆的笛聲在你的耳邊積蓄;那起伏不律的山川在你的心中留下了遠闊;在此時,有誰不會想起這美麗而陶醉的地方?這就是黔東南,苗侗之鄉。幽雅而清脆的歌聲一直唱到天亮;多姿多彩的舞姿在我們的眼前展現,讓我們陶醉在苗侗人間。然而,這景秀山河的地方時時傳來一陣陣驚嘆之聲!那就是苗侗之鄉的鬥牛;那就是苗侗之笛聲。 

《二》山水之秀 

亭亭聳立的金鳳山、玉鱗山,兩山之隔着一條古老而深厚的重安江;這清澈的水哺育了一方的人。當你踏上這秀麗的山時;那會感覺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當一陣清涼的微風吹來時;此時,你會感覺到了“山高人為峰”的長嘆!還有那絢麗多彩的五台山,在你從五台山底下走時,你會感到黔之山水猶如故事裡的仙境。雖然遠,但是你不會感到疲憊,因有它雄偉壯麗,深厚偉大。黔之水,黔之山,山水之夢,百般的姿態,它將你不猶而緣引入人間。 

《三》棲息之地 

黔東南屬於亞熱帶地區,環境溫厚。黔之春,絢麗花開,花香四溢。放眼望去,起伏不律山巒上的草林,恰似陸軍的保護色;顯示一絲絲生機餑餑的力量。所謂“黔之地,貴也。”重疊排列的野林給了人們留下美好的棲息;雄厚的山川,嫩青的林草,一伏伏的梯田。黔之夏,氣候宜人,清晰的空氣帶上花香的芬芳四處飄溢,給了人們交替新的呼吸。黔之秋,落葉林與闊葉林之間的交縱,它們顏色抹下了秋天的苦澀。黔之地,它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感嘆。黔之冬,有皚皚白雪的自然描繪,潔白無暇的地毯,點綴了冬的潔凈。這美好的地方,難道不是人們所嚮往的棲息之地嗎? 

日輪月新,幾年代的英雄豪傑已逝去,江山仍舊在,而我們唯一看到只是他們的歷史,這麼秀麗的地方——黔東南,不會感到枯燥,而是將你內心的迷惑與痛苦化為甘泉。秀麗之地,棲息之地,天然之地,讓你的全身得到潔凈;讓你的心情得到放鬆;讓你的目光得到遼闊;讓你的呼吸得到凈化。這就是黔東南,秀麗的地方。 

二??九年八月十二日星期五〈策劃〉 

作者:吳治安 

地址:黔東南** 

042 

EIMEL郵箱:809284042@qq.com 

*$$$$$$$$$$$$$$$$$$* 

檔—秀麗之地——黔東南。lnk

您正在瀏覽: 秀麗之地--黔東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秀麗之地--黔東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