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責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大山深處的一面旗

  他,一個剛學醫回來的青年,滿懷着對家鄉的志向,一腳踏上了這個養育了他十幾年的家鄉,像一隻飛出去的鳳凰,又飛回了巢。他滿腔熱血,準備將自己的所學的奉獻給他所熱愛的這片鄉土。

  回家后,毅然決定在家鄉辦個診所,算是有了個工作的地方。診所不大,就他一個人,雖是有些孤單,但每天忙碌的生活讓他感到欣慰。

  家裡離診所也有幾里路,路也不平,每天清早一個人推着車子,到診所,有時候路上不平整,偶爾絆住了腳,咬咬牙繼續向前走。

  每天,他都會忙個不停,不是劉嬸的老病又犯了,還是小王的胳膊扭了,他都會立即上門看病,儘早地幫助鄉親排憂解難。

  漸漸的,鄉親們對他已熟悉了,有事沒事總要與他聊一聊,把它他當做知心朋友的對待,這讓初出茅廬的他,感到了自己所做決定的真正價值。

  他每天奔走於兩地,有時候病人急需,他就立馬趕回來,來不及吃母親做好的飯,就匆忙的趕去出診。回來時,只剩下僵硬的饅頭在診所里,沒辦法只能啃一口,喝一口熱開水下咽。

  可是,事情總不是那麼的如願。

  一天晚上,他正在診所休息,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了他,他立馬從床上下來,開門一看原來是王大哥正在攙扶着他的母親,他立馬與王大哥一起將老人扶在椅子上。經檢查發現,老人的高血壓病很嚴重。此時他的第一反應就是將老人送醫院,於是他將自己的建議說明了王大哥。此時王大哥思索着了片刻便苦求他,先給老人們打一針控制住病情,等天亮后再送醫院,並且現在路上不好走,又沒有車。這些話他都明白,於是就給老人打了一針,之後又吩咐王大哥一定要及時送老人進醫院治療病人走後,他又接到了家裡來的電話,催他立馬回去,有急事。

  忙乎了一宿,歇也沒歇的趕回診所,正準備休息一下,可是,剛一躺下就有人跑來大喊,說他昨晚給人家醫病醫死了人。他一聽,差點沒昏過去,難道,難道……

  經過調查取證,還好不是自己惹得禍,但不少人便傳言他不會看病,是個騙子,這時,他有苦難言,心裡很是難受。

  於是,他一個人跑到田野里。秋天的風,很是刺人的臉,他眼裡含着淚水,像秋天田野上凋零的花一樣,風一吹就落下來。此刻田野里空無一人,他目視這前門,心裡想,是不是自己的選擇錯了,也許,這裡根本不屬於自己,也許,這一切都是幻想,他有點兒懷疑自己當初所做的決定。秋風像一把刀,深深的刺進他的心,血在流着,痛了誰不能說。

  回家后,他看看家裡辛勤勞作的母親,想到父母一輩子堂堂正正的做人,有什麼事情都會扛下來。覺得自己這點事兒不算什麼,心裡一熱,又想回去了。於是,飯也沒吃就回到了診所,繼續看病救人。

  他想,一個人就要勇敢的承擔責任,這是做人的原則,不管別人怎麼說,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現在,他繼續堅定的做好他的“郎中”,為看不起病,吃不起葯的鄉親看病,貢獻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像一根堅立在大山深處的旗幟,永遠飄着,他說,只要有人需要幫助,他會立刻趕赴那裡,讓這面旗幟飄的更高,更遠……

  姓名;梁龍飛

您正在瀏覽: 責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