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唰、唰、唰”,每天清晨,我都在這種聲音中醒來,這是清潔工掃地時掃帚與地面摩擦的聲音。

  清潔工的活是最苦、最髒的,但也是必不可少的。清潔工們是起早貪黑的一群人,他們卻是城市乾淨美麗的不可或缺的人,但是他們得到的錢卻是很少的,人們還往往用鄙視的目光看着他們。當我們倘佯在整潔的馬路上時,你可曾想過這是誰的功勞呢?

  我經常在家附近的馬路上看見一位清潔工人,他看上去四五十歲,頭髮有時蓬亂着,有時戴一頂舊帽,布滿皺紋的臉上常常掛着汗珠,皮膚也被太陽曬得黑黑的。他外面雖然穿着環衛工人的服裝,裡面偶爾露出的襯衣比較破舊,外衣上也留下打掃時留下的汗漬和其它汁水留下的痕迹。他的垃圾車、簸箕里全是垃圾,每天他埋頭掃地,一步一步地向前,漸漸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無論春夏秋冬,無論晴天還是雨天。無論是在毒辣的太陽下,還是在暴風雨中。他一直都堅守在崗位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守護着這座城市的整潔。這就是他們的責任。

  清潔工,他們是默默無聞的奉獻者,是城市的美容師,辛苦地承擔著他們的責任,他們用一身臟,一身累,換來了我們城市的美麗和我們生活的舒適。我們作為學生也應該同樣承擔許多責任,正如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可能不喜歡但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

  六年級:凌子桓

您正在瀏覽: 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