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看《洛基6》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洛基6》后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了《洛基6》,與前五部相同,這部電影也觸動了我的心靈,引人深思。但不同的是,我沒有了之前那種激進、積極的心情,反是悶悶不樂,儘管影片以美好的結局結束了洛基的故事。

  影片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八、九十年代在拳擊界取得巨大成就的洛基,在晚年之時,面對於生活,他也痛苦不已,不由得使我想起老師教育我們的一個生活道理:一個人唯有在年輕時積極進取,艱苦奮鬥,到晚年時期才能無愧於一生,離世之時才能無怨無悔……這使我心頭壓抑,疑惑就連早年有着巨大成就的人,到了晚年也得備受沉迷於往事,那種欲求不得的痛苦,那麼真正的生活到底應該如何面對?

  在青壯年時積極進取,努力奮鬥,是人們希望通過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的一種表現,相信很多人都是這麼認為的,也才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名言警句,但是,那麼做了的人,到了晚年是否都可以無怨無悔,活得瀟洒自在呢?看了影片,我才知道並非如此。當前的我們正值青年時期,大都在追求事業上的成功,而忽視了以後將面對的另一巨大挑戰---心理障礙,越接近死亡,人們就越懷念從前,因而經常回憶往事,併產生消極的不良情緒……

  在影片里,我也看到了另一側重點,即影片側重於洛基個人的生活:妻子的離世,兒子的不理解和冷漠,致使洛基晚年孤寂。然而,洛基以他自己的方式:接受新生拳王的挑戰來回應他的生活。在眾人眼裡,一個六十多歲,退壇十多年的拳王挑戰一個三十齣頭,正值血氣方剛的拳王,那根本是自取其辱,但洛基確實挑戰了眾人眼中的不可能,雖然洛基沒能打倒對方,但對方作為當代的拳王,若要打倒六十多歲的洛基,也必須費上九牛二虎之力,這不僅證實了洛基的實力,也向眾人展現了他頑強的毅力,洛基的精神最終打動了所有人,包括像他兒子那樣,只聽聞洛基早年成就而對他實力半信半疑的人。在那場比賽之後,洛基對生活變得更加開朗,當然也因為父子感情增進了許多,這更成為了他生活的支柱。

  歷經現實生活后,我才開始明白,人的一生都在面臨挑戰,到了晚年,人們面臨的是如何看待生活的問題,而不再是事業,能激發自己生活的熱情的,不只是成就,早年拼搏努力為的是實現人生價值,往後正確看待生活是為了享受人生美好的情意,只其他的不再重要。

您正在瀏覽: 觀看《洛基6》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洛基6》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