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城鄉之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鄉之間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A和B做同桌已經很久了,卻不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樣吵了又好,好了又吵,“為什麼我們之間既好不起來,又吵不起來呢?”A想,“大概是地域不同的關係吧!”

  A和B都沒有說,但心裡清楚:A來自上海這座大城市中心曲曲折折的小巷,B則是從廣闊的鄉野里走出來的。並不是存在什麼歧視問題,只不過有點“城鄉差別”。

  A有的時候會對自己說:“其實,B這個人也很不錯,觀念有點兒與眾不同,那也是環境的影響。比起有些人來,B倒是很淳樸的一個。就拿剛開學那陣,她的母親,一個滿面風霜的村婦,給她帶來一網兜菱角,她頗為慷慨地與同宿舍的人分而食之,還津津有味地介紹她家地里還種了些什麼作物、蔬果。記得最後她還總結似地說了一句:“吃也吃不完!”

  要是B不那麼嘮嘮叨叨的,A有時想,B會成為一個別很好的夥伴的,可她偏偏嘴那麼碎,說東道西。就說有個星期一,B說星期天父母和她一起過生日,到浦西逛了整整一天,還帶她吃了肯德基。肯德基?哦,那快餐店是經常走過的,可以想像B坐在裡面是怎樣的心情。A笑了笑,聽B興奮地談她的心得。整整兩堂課,A的耳邊都是B急促而興奮的說話聲。A都有點不耐煩了,為了禮貌只好忍受。肯德基給B帶來的喜悅的餘波,過了兩三天才漸漸平息。後來,A想到這件事,突然明白為什麼在B得重感冒嗓子啞了的兩天里,自己的耳朵覺得特別舒服的緣由。

  B對A總是有些疑惑,不明白為什麼在自己那麼高興的時候,A老是先在臉上掛上一副恬靜的笑容,只是靜心地聽,好像心裡無動於衷似的。想到這一點,B就不大高興。A也真奇怪,對新奇的東西不感興趣,對平平常常的東西卻大驚小怪。上次,B無意中說起荒地里的狗尾比四個手指加起來還粗,像真正的狗尾一樣毛葺葺的。A的眼中立刻發出驚異的光,急切地要B帶一根給她瞧瞧。還有一次,B談及她騎了兩個多小時自行車去海濱游泳的沙灘、藍天、海水。A羨慕得了不得,儘管B一再向她解釋,那隻不過是一片光禿禿的荒涼沙灘罷了。

  B還是挺喜歡A的,只是不喜歡A酸溜溜的無病呻吟,什麼“心好痛啊”什麼“孤獨啊”,真想不通現在的生活有什麼可以抱怨的。

  夏季的一場考試使A和B分開了,A考入市中心的一所高中,B考進離家不遠的郊區另一所學校。畢業前,她們約好,不要忘記到對方家裡去玩。但實事上,誰也沒去。不過都暗自幻想着一個嚮往中的世界:繁華熱鬧、霓虹燈閃亮;寧靜廣闊的一片遙遠所在。

您正在瀏覽: 城鄉之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鄉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