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得體會——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得體會——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我越來越成長,我也越來越體會到道德對一個人的重要性,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有道德體現在很多方面首先體現在誠信,誠信是立人之本,如果一個人連誠信都做不到,那他就無法做到很多事情,做到誠信,我們首先要做到不經常欺騙別人不說謊,不騙別人的錢不偷東西,這些是我們作為一個人來說最基本的要求,有道德還體現在要尊重他人,特別是要尊重我們的老師,尊重長輩,尊重父母,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像老師他為我們的學習操碎了心,認認真真的為我們備課講課,我們的長輩和老師更是為我們花了很多心思,他們從小看着我們長大,為我們做了很多事情,我們要尊重他們,敬愛他們,始終對他們常懷感恩之心,要孝敬他們,不要總是跟他們對着干,和他們吵架頂嘴。

  道德還體現在於他人為人處事的過程之中,比如有道德的人從來不在背後隨便講別人的壞話,甚至是顛倒是非,在與他人爭吵過後,跟別人講這件事情時,就添油加醋把對方說得很不堪,把自己說得很正義很有道理,然後結合別人一起討厭那個人一起孤立她,這樣是很不對的。我們要作為一個有道德的人,作為一個有道德的人就不要做一個人面,桃花的雙面人當面對別人很好,背地就說別人壞話,而且還感染身邊的人,讓大家一起討厭她,這樣都是很不對的。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還體現在做一個文明的人,如果一個人出口成臟,對於所有的人對在任何場所都不分場合的,對別人破口大罵,一直說髒字說很難聽的話,那無論這個人是多麼尊敬師長,多麼誠信,他的印象也會在別人那裡敗壞,不要把情商低理解成真性情,做一個會與他人交流的人,做一個懂得禮貌的人。

您正在瀏覽: 心得體會——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得體會——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