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眼中的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眼中的生活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直以來,多少年,都是父母的願望。

  千辛萬苦,父母終於把我送進大學的校門,本以為事情會從此變得不一樣,可是我帶來的消息卻是,本科生不行,我還要考研。學歷代表的,不僅僅是表面的 那一層東西,更多的是你看不到的,卻讓你終生受益的東西。

  我們總是說,不要和別人相比,或許那是因為比不過別人,才會用的安慰人的話。真正強大的人,是根本不屑於提起這些字眼的。其實我都知道。

  而作為我的父母,你總是對我說,孩子我們不能和別人比,咱們家窮,比不過別人。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你們總是寄希望於我身上,可是一開始我就比不過別人了,我拿什麼去和別人競爭呢?一身的力氣還是腦子裡的智慧?人家家庭條件好的也不呆不傻,人家有充裕的物質力量作為後盾,可以節省很多的力氣和精力專註於和我們競爭,而我們還要從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上分神,來考慮下一步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有飯吃。

  我知道這一切也終將過去,可是問題是,這一段時間我該如何度過。

  我知道,在你的心中也有很多的難言之隱,可是你不說出來,別人怎麼會理解?我們總是說,不靠別人只能靠自己,那是因為除了自己別人根本就靠不住。

  當你的人生只剩下一灘爛泥的時候,你會選擇怎麼做?當然我還么有悲慘到這個境地,只是設想,那個時候如果真的到來,平凡的生活估計都變成了奢侈。

您正在瀏覽: 你眼中的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眼中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