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雪祭劍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祭劍台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蒼茫的中國文化中,難免有幾筆顯得荒涼而又悲壯.而隱忍的中國文人卻怎麼也割捨不掉對曾使他們倍感滄桑的古劍的愛慕之情.十年磨一劍的艱難苦辛,卻出自一個弱不禁風的文人之口,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壯,卻也是必然.只有刀光劍影才能激發出中國知識分子心中那積蘊了幾千年的豪情. 

  而今天,歷史的車輪碾碎了徒手的殺戮.將一把把泛着寒光的古劍拉進了清幽的博物館.它們在風光了幾千年之後,還要展覽千年. 

  頹喪的封建王朝哭了.歷史的長河裡流淌者一代代帝王們渾濁的淚水,伴着六朝脂粉蕭蕭東去.象徵著權威和尊嚴的刀劍也走完了自己的血淚旅程,被歷史的收藏者們推上了祭劍台. 

  一壺清酒,喚醒了李白潦倒的身影.酒入豪腸,七分蕭成劍氣,三分釀成了月光,秀口一吐就半個盛唐.中國的酒文化瀰漫著醇香而剛烈的酒文化. 

  當勾踐沉着臉低懸的苦膽之時,那把溢滿了冤氣的寶劍正凜凜的泛着寒光.一把劍,一位亭亭的西施,給叱吒一時的夫差吳國畫上了一個不太完整的句號.此時,伍子胥的冤魂應是以化為啼血的杜鵑,而五湖獨忘機的范蠡也應該後悔了吧.當時為何把西施這樣一個絕代佳人推入湖心. 

  美麗也有錯嗎?····有?! 

  因為它可以熔融世界上每一把劍和執劍而立的英雄. 

  劍的時代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也是一個摧殘英雄夢的時代。 

  千年的劍氣照亮了五代十國,唐宋元明。從來就沒有黯淡過。當三國的英雄馳騁在殺旗烈烈的疆場之時,誰能想到,諸葛亮的一把羽扇扇翻了多少條漢子灼熱的精魂。 

  揮手從茲去,秋雨正瀟······ 

  昔人已矣,舞劍的項莊要不了沛公的命,而拔劍於醉酒之中的漢高祖卻在無意中斬了白蛇。一把劍,從亘古長天幽幽了一個無賴的小和尚,他叫朱元璋。丈着一壺烈酒的膽識,他殺進了歷史的死胡同。是的,他把正在風光中享樂的一個變質皇帝給殺了,自己套上了龍袍。但也正如前朝的命運,他的王朝也被湮滅。歷史好象預先設計好了軌道,任誰也不能脫軌。 

  直到前清,才漸漸少了一些刀光劍影。應該感謝秦始皇,給泱泱中國開闢了偌大一個疆域;也應該惋惜荊軻,這個揮戈易水,誓不回還的錚錚鐵漢。但中國畢竟只是中國,當清朝統治者還在做着天朝上國的迷夢的時候,邊疆響起了隆隆的炮聲。憤怒的刀劍一下子又精神起來了,但也走到了歷史的盡頭。天父天兄們手中的刀劍一開始顫慄。刀槍不入只是一個遙遠的童話。黃頭髮藍眼睛的侵略者是聽不懂的,更何況還有黑洞洞的槍口。 

  於是,辛亥革命爆發了。靠的已不再是刀劍,而是槍炮,和鬼子們一樣具有威懾力的槍炮! 

  刀劍如夢。一場夢,做了幾千年,也該醒醒了。 

  風雪之中,似乎那一把把閃光的劍器還在不屈的怒吼。可是,沒用了?! 

  一壺濁酒,半月清暉。淚祭刀劍中揚眉而立的英雄。請記住你們的時代,也記住我們的時代。歷史一格外醒目的亮出了一個新詞:和平!! 

  但劍氣豪情卻是斷不可遺棄的。先人已逝,英氣尚存。我們應該端起滿碗的酒來。用熱淚祭奠每一個含笑於九泉之下的英雄,用熱血祭奠這不甘寂寞的刀劍人生

您正在瀏覽: 風雪祭劍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祭劍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