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堂的梔子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梔子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堂的梔子花 

我靠着妹妹種在門前的梔子樹旁,看着妹妹的相片,落下了無聲的眼淚…… 

  一 

記得在我十一歲的時候,還是一個美滿的家庭,慈祥的爸爸,和藹的媽媽,活潑的我,還有一個淘氣可愛的四歲小妹妹依蘭……媽媽是賣花的,妹妹和我最喜歡梔子花,那雪白的、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花朵,常讓我們陶醉…… 

  二 

由於我們喜歡梔子花,媽媽經常讓我們的衣服變得香香的,很舒服。一天下午放學后,妹妹突然衝進來,大聲地宣布:“以後,我的小名要改啦!不要叫我蘭兒了,叫梔子!不準改的!”說完又衝進房間,幾秒后,又探出頭來::“一定一定不準改噢!”看着妹妹這牛脾氣,我們無奈地笑了笑。 

  三 

今天,梔子帶了幾個好朋友來玩,突然,鄰居小艾說:“梔子,你身上有花的香味。”我立刻湊過去聞了聞,高興地抱起妹妹,高興地說:“啊!梔子真是香香公主噢!”說完,便拿起一旁的故事書,說:“姐姐給你讀一篇故事,叫{天堂的梔子花}。”說完,便一口氣讀完這篇文章。梔子天真地問:“姐姐,天堂的梔子花比這裡的梔子花漂亮嗎?”“嗯!”我輕聲答道。 

“它比我們的花香嗎?” 

“嗯!” 

“那怎樣才能去看那些梔子花啊?” 

“那就變成天使啦!” 

“我要去變成天使。” 

“不行,你太小啦!上帝爺爺是不會同意的。” 

可是,我們想也想不到,悲劇在不久后既發生了…… 

  四 

記得那一天早上,陽光燦爛,我在和妹妹玩捉迷藏,突然,媽媽喊道:“依夢,和我一起去賣花!”“哎——”我有氣無力地應了一聲。“我也要去!”妹妹忘了這遊戲還沒結束,像小鹿一樣飛快地從床底下跑出來,興奮地喊着。妹妹不是為了賣花,而是為了花攤對面的梔子花園。“好吧!”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出門后,妹妹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大概是為了梔子花而感到高興吧,賣花時,妹妹在花叢中穿梭,即使看不到人影,也能聽見梔子爽朗的笑聲。中午到了,我們向梔子招招手,梔子立刻跑過大馬路,可是,就在馬路快要過完的時候,一輛麵包車向梔子衝來…… 

  五 

妹妹去世了,當我們踏進家門時,媽媽一邊哭一邊對爸爸說:“是我害了她,我不該讓梔子一個人在花園,一個人過馬路……”爸爸滿臉驚訝,我平靜地告訴他:“梔子去當天使了。”

  記得當妹妹去世前,她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姐姐,我要去當小仙子,看天堂的梔子花了……”妹妹走了,我常坐在她種的梔子樹旁發獃,突然,一張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爽朗的笑聲在耳邊蕩漾。“妹妹,是你嗎?”我走近一看,只不過是一朵雪白的花兒。 

一年後,妹妹的墳前長出了一朵梔子花……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梔子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