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儘力就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儘力就行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儘力而為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無論事情的結果如何,只要我們儘力了,就不會流下懊悔的眼淚。 

  對待考試,儘力就行。從小到大,我們經歷了數不清場數的考試,每當沒有考到理想的分數之時,看到排名冊上慘不忍睹的數字和遭到企盼很久卻始終未來的表揚和讚許的待遇之後,真有一絲淡淡的憂傷。其實,考試的結果並不重要,只要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儘力而為就足夠了。那些排名冊上的名次是和別人比的結果,為何總要因拿不到名次而灰心喪氣呢?這時,請對自己說:“儘力就行。”小草雖然渺小卻從不羨慕大樹的偉岸,因為它知道自己儘力了;蝸牛雖然步履緩慢卻從不羨慕獵豹的矯健,因為它知道自己儘力了;小溪雖然只有涓涓細流卻從不羨慕長江的波濤洶湧,因為它知道自己儘力了。 

  對待生活,儘力就行。在我們的生活中,既有快樂之時,又有遺憾之際。在快樂時我們固然陽光燦爛,但當我們遇到不順的時候,是否也能一如既往地燦爛下去呢?生活是不可能沒有遺憾的,關鍵是我們如何面對遺憾,如何繼續前行。我想,只要我們儘力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就足夠了。儘力而為,哪怕有再大的困難留下再大的遺憾我們也問心無愧,陽光依舊。 

  在現代社會中,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不斷增加,我們應該正確對待成功和失敗、順心和不如意。在這種高壓環境下,我們只要儘力了,就不會懊悔,不會傷悲。看成敗,人生豪邁;道喜憂,儘力就行。

您正在瀏覽: 儘力就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儘力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