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儘力就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儘力就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儘力就好 

  湖北省枝江市公園路小學 黃思琦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對我說的許多話我已記不大清楚了,唯獨有一句話,我怎麼忘,也忘不掉。 

  依稀地記得,那是四年級的一件事了,我拿着一張滿是紅叉叉的試卷回到家。媽媽看了試卷,竟出乎意料的沒有多大反應,只是皺了皺眉頭,問道:“怎麼,這次沒考好?”我羞愧地低着頭,一言不發。媽媽繼續說道:“一次失敗不代表什麼,我認為,你只要儘力了就好,分數多少都沒關係……”儘力就好!別人的媽媽總是這樣要求孩子:“你得考到……分,不然你就……”我的媽媽僅僅只是一句“儘力就好”,當時,我只慶幸自己沒有挨批,現在我明白了,媽媽的“儘力就好”飽含着的是多麼厚重的期望和感情。是這四個字安慰了我,讓我走出了失敗的陰影,讓我重新自信起來,努力向成功奮鬥。 

  那是五年級的一次英語口語競賽,我緊張得不得了,頭上不斷地冒汗,媽媽幫我擦掉額頭上的汗,摟住我,說:“不就是一次比賽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其實很簡單,我相信你能行,不論得到第幾名……”媽媽停了一下,“儘力就好!”對,儘力就可以了,儘力而為,就算沒拿到名次,我也問心無愧了。後來我拿了二等獎,我並不覺得遺憾,因為我儘力了。 

  就是前不久的期中測試,前一天晚上,我在家裡搶記英語單詞和語文詞語,媽媽走過來,“明天要考試了吧?別緊張,你的基礎其實都不錯,我相信,只要你儘力而為,就會成功。儘力就好,快去睡覺吧!”帶着媽媽的鼓勵和安慰,我踏進了考場,媽媽的“儘力就好!”讓我很快靜下心來,順利地完成了考試。雖然語文成績並不理想,但我並不覺得失落,因為我儘力了。 

 “儘力就好”伴隨着我成長,因為有了“儘力就好”,讓我在失敗時仍不灰心;因為有了“儘力就好”,讓我在緊張時能坦然面對; 因為有了“儘力就好”,讓我能不斷地肯定自己,不斷進步……我願意讓“儘力就好”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儘力就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儘力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