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終於,我讀懂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我讀懂了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終於,我讀懂了你 

  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題記 

  諸葛亮,蜀漢丞相,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他的才華讓多少人為之欽佩。連他的對手司馬懿都說:“諸葛亮真乃神人,吾不如也!” 

  諸葛亮上知天文,下曉地理,這一點,在草船借箭中大有體現,他利用氣候的變化不費吹灰之力就“騙”到了曹操十五六萬支箭,這樣的大智讓人敬佩。 

  諸葛亮不但上知天文,下曉地理,而且還精通戰術兵法,“空城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三國時期,魏國派司馬懿挂帥進攻蜀國街亭,諸葛亮派馬謖駐守但是失敗。司馬懿率兵乘勝追擊直逼西城,但諸葛亮無兵迎敵,可他仍沉着鎮定,大開城門,自己在城樓上彈琴唱曲。司馬懿懷疑城中設有埋伏,不敢前去,只好引兵退去。等得知西城是空城之後,回去再戰,此時趙雲趕回解圍,最終大勝司馬懿。他的用兵之道,堪為絕妙。 

  同時,諸葛亮也是一個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人,為了報答劉備不認為自己身份低微,三次到自己的草廬中拜訪自己,從那之後為劉備奔走效勞,並在劉備死後,輔助劉禪復興漢室,直到自己去世。對恩人的如此報答,可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諸葛亮的能力也令人刮目相看。他那種未出茅廬便知天下三分的才幹和劉備三顧茅廬時對當時時局的透徹分析,讓我明白什麼是智慧的化身。 

  還記得諸葛亮在離朝遠征之前寫下的那篇讓後人傳送的《出師表》嗎?這篇肝膽照人,讓人讀後蕩氣迴腸的傳世佳作,千古不朽,流出至今。文天祥稱其:“或為出師表,鬼神泣壯烈。”;李商隱稱其:“誰將出師表,一為問昭融。”;白居易在讀《出師表》后寫道:“託孤既盡殷勤禮,報國還傾忠義心。前後出師遺表在,令人一覽淚沾襟。” 

  縱觀諸葛亮的一生,從他的身上我讀出了他的聰明才智,他的神機妙算,他的忠心耿耿,他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他的……諸葛亮真正做到了他自己所說的那樣“鞠躬盡瘁,死而後己”讓人可歌可泣。 

  終於,我讀懂了你。

您正在瀏覽: 終於,我讀懂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