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戰勝了膽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戰勝了膽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學后,我大步走向校門,大樹小草迎面向我祝賀。我戰勝了膽怯,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格外愉快。

  在此之前,我一直都十分的膽怯,上課基本上沒有舉過手,一直都不敢舉。因為怕說錯。所以從來沒有品嘗過親自舉手回答問題的滋味,更不知道其中的樂趣。每天上課總是默默無聞,只知道坐在班裡聽老師上課,彷彿一架學習的機器。

  直到今天,在一次社團活動中,我才第一次舉起了手。那是老師提出的一個問題:有5個5,問怎樣在其中添加運算符號使其等於10。一個接一個的方案在我腦海里形成並迅速被否定,終於我想到了一個正確的方案,但是卻不敢舉手,我把我的想法對別人說了,別人都反覆鼓勵我說:“你想到了你就舉手說啊。不然老是怎麼知道你的方法呢?”我想:是的這是一次超越自我的機會,既然別人都敢,那麼我肯定也行!舉!一定要舉!這是我經過反覆的權衡之後,下定了決心。

  我緩緩的把右手舉起,右手上彷彿壓着千斤重擔,手直哆嗦手臂與桌面的夾角甚至沒有超過45度。就是這樣我的內心還是極度恐懼,擔心老師叫道我,而我又緊張的說不出話。這時我旁邊的人又在鼓勵說:“你應該勇於展現自己!”他說完后,我環顧四周,發現班裡舉手的人不下於十人,他們絕不像我這樣膽怯,他們把手臂伸直向上舉起,語文形成鮮明的對比,我在心裡這樣想:與其舉得這麼低倒不如壓根不舉,竟然做了就要做的正大光明。我鼓起勇氣把手臂伸直,努力的抬高,變的信心滿滿,可惜被別人搶先了一步。

  你膽怯是因為你從來誒有嘗試過,膽子是由無數次嘗試出來的,只有勇於嘗試,才能夠不斷戰勝自己。

  合肥四十六中初一:葉聞俊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戰勝了膽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戰勝了膽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