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終於,我讀懂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我讀懂了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千秋傲骨留青冢,琵琶聲里聽昭君。 

  ——題記 

  一段遠古的傳說,漫過歲月,穿越時空,一位風華絕代的女子,由遠而近,姍姍飄來。 

  而那繞在之間的琵琶,鬱結着千秋的弦外之音,彈落了千里風霜,和那前生今世宿命的花朵。 

  有誰可以與你比擬。

  你原是南國佳人,芙蓉般的艷麗,清霜般的高潔。卻進入了那造就紅顏枯骨的漢家宮苑。人說一入宮門深似海,比海更深則是後宮。皇宮中那麼多的人都不擇手段妄想飛上枝頭變鳳凰,甚至不惜出賣靈魂。而你,卻一如既往的乾淨,是如此地出淤泥而不染。於是你的絕代風華被掩於幕后,甚至你的高潔也無奈送予了寂寞。可即便如此,卻不見你有絲毫後悔。 

  一點凄涼,兩處悲傷,三番輪迴,四世何往? 

  命運真是喜歡捉弄人。 

  一騎煙塵從塞外飛來,呼韓邪單于滿帶誠意送上國書,帶來和平佳音,願娶一位漢家女子做為他的閼氏。 

  昭君啊,你可願意? 

  當你踏上九重宮闕的一剎那,所有人都驚呆了!他們不會想到,後宮之中,竟有美麗如斯者!但行處,鳥驚庭樹,影度迴廊。而你早已決定不再在乎世人的眼光, 此刻的你目光灼灼的注視着前方, 腳步走得緩慢而堅定。 

  遠離了寂寞的宮殿,我知道,你的夢想也便灰飛煙滅了。那些只能在冰涼的薄席上咀嚼苦澀淚水的朝朝暮暮,那些只能抱着冰冷的玉枕漸漸入睡的日日夜夜,終於遠去了。黑暗孤寂的深宮不僅囚禁了你的自由,也讓你的夢想殘缺不堪,讓你的心靈千瘡百孔,但你的靈魂卻在遼闊的大草原上蘇醒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你知道,邊塞的羌笛會把你的思念吹得動聽,大漠的夜景會將你的惆悵化作動人的美麗。於是,你走了,再也沒有回來。琵琶聲在草原上伴着胡笳哀轉久絕…… 

  一去紫台連朔漠,獨向青冢留黃昏。 

  綠酒初嘗人易醉,昭君的美曾讓多少文人墨客心醉,一醉便是千年。千年後的我,站在歷史的長河邊憑弔。風又起,沙滿天,青冢依舊,落雁南飛,昭君肩上那扛下的歷史烙印,煢煢孑立,我讀得仔細,看得清晰。 

  “沒有人看到過你絕美的姿容,

  卻沒有人懷疑過你的美, 

  ……” 

  昭君啊,我終於讀懂了你。

您正在瀏覽: 終於,我讀懂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