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次,我終於擊敗了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終於擊敗了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三年級,我就學會下五子棋,並且十分喜歡它,我渴望找到對手。

  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班轉來了一個名叫劉明的人,聽說他下棋十分厲害,我心裡不服氣,想和他比試比試。於是,趁下課時間,我把帶來的五子棋擺在課桌上,和他比試。沒過多久,我就敗了。

  我雖然輸了,但沒有放棄。相信我經過練習最後會打敗他。

  於是,我開始苦練棋技。我買了許多關於五子棋的書,下課或放學時便看。有時,看着看着,腦袋中彷彿產生了一盤棋子和下棋陣法。星期六、星期天,我便找爸爸切磋棋藝,我輸了再來,輸了再來,又輸了還來。贏了的話,我會總結是怎樣贏的。有時,爸爸不在家,我便向鄰居張爺爺請教。有時,睡覺做夢都夢到下棋的情景。我練呀練,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的棋藝得到了長進。

  就在星期一上學的早晨,第一節課下課,我便找劉明重新較量。劉明先走,到了下棋高潮,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我想呀想。突然,我想到爸爸教過我的一招,一下,果然有用,險些就輸了。後來,劉明使出了他的絕技——五子連一心。這時,我看不出他有什麼破綻,便想隨便下一步。但就在這時,我想起了五子棋書上說的:“不會下的,不能亂下,要看有3個或4個連成的棋子的地方,把它封住。”我按照這方法,果然找出了他的破綻,一子便贏了全盤棋,我終於贏了,心中無比激動。劉明也輸得心服口服。

  通過我下棋的這件事,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只要你有決心,有毅力,就會戰勝一切困難,最後取得成功。

  六年級:徐嘉潞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終於擊敗了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終於擊敗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