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別了,母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母校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別了,母校 

  在楊樹茂密的綠蔭下,走在筆直的甬路上,眼前是莊嚴肅穆的教學樓,旁邊的花亭增添了幾分古色古香。走過四年的地方,在今天卻顯得異常美麗。我閉上眼睛,貪婪的大口的吮吸着這空氣,是一種再熟悉不過的味道,我努力地,要將這種味道永遠記住。 

  終於到了不得不離開的時候,在踏出大門的那一剎那,還是忍不住回首。別了,母校! 

  至今仍記得華中科技大學的校長,在畢業典禮的發言稿中曾經有一句十分經典的話:母校是什麼?母校就是你一天罵無數遍卻不允許別人說它一句壞話的地方。 

  初中的母校,在我看來,的確是一個很“糟糕”的地方。 

  公認難吃的飯菜,以至於讓我們並不覺得午餐時間十分幸福。可笑的是,每當中午的下課鈴一響,樓道里便響起了嘰哩哐啷飯盒的聲音,然後便是瘋狂的跑向食堂,看到今天的菜譜大失所望。打一份飯,互相抱怨着飯菜如此的難吃,卻都大口大口地嚼着。 

  公認落後的設施,當別的學校已經是草坪操場時,我們卻還是土操場;當別的學校已經有了媒體設施時,我們連桌椅都還是老式的;當別的學校已經有了飲水機時,我們卻要每天下樓打鍋爐水。好在這些設施在我們畢業之前得到了改善,雖然比別的學校要晚很多,但我們仍舊很興奮。還記得剛換多媒體設施的時候,我們曾經要求老師一整天,都用多媒體來講課,大家都新鮮的看着,新鮮的聽着,就像孩子一般。 

  公認不受歡迎的老師,我們的數學老師由於太苛刻,太認真,太負責,曾經一度讓我們望而遠之,連寫數學作業都得加着小心,因為極有可能第二天,老師拿着你的作業來找你單獨談話,那滋味可是極不好受的。我們七年級的地理老師,講課含含糊糊,板書也亂亂糊糊,下課鈴一響,就第一個衝出教室,這個老師,我們也是很不喜歡的。嚴了也不行,鬆了也不行,現在看來,我們對好老師的要求還真是挺苛刻的。 

  那個母校,有着數不清的缺點,卻總能帶來一種溫馨,就好像家的感覺。 

  在這離別之際,才發現自己對母校愛的如此之深,深陷到無法自拔。母校啊!我該怎樣表達對你的依戀?我該如何將你的一切記住?我將何時才能踏上這片熟悉的土地? 

  天邊飄來一朵雲,載着我的留戀,駛向天邊。我也將滿負母校的希望,奔向最遠方。 

  我邁着堅定地步伐,身後是我的母校,不舍而又勇敢地說出:別了,母校!

您正在瀏覽: 別了,母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