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華的脊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的脊樑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的脊樑 

  題記—— 

  “蒼天空無又何妨,我並非獨自一人。”淚未乾,愛將續,問蒼穹,中華脊樑何在?十三億人民共答;“危難之時,大災之後,方見中華之脊樑!” 

  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無情的吞噬了一切,這一聲聲震波牽動着每一個華夏兒女的心,我們的淚眼朝着一個共同的方向。一個叫汶川的地方,一陣大地劇烈的顫抖,撕裂了我們的胸膛,大自然用它無情的力量盡情蹂躪着生活在東方土地上的人們。無法抑制的淚流,掛在了中國人的臉龐。那一瞬間,骨肉分離,家毀人亡,多少個孩子,成為了孤兒,多少個孩子的爹娘,掙扎在廢墟之中,尋找骨肉生還的希望!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不,時間在召喚,黨中央在召喚,中華兒女在召喚,搶救生命,時不我待,我們有中華的脊樑! 

  最可愛的人——人民子弟兵 

  第一時間,第一地點,他們將運籌帷幄的指揮部設在了抗震一線。向前,向前,向前!通路,通電,通訊!這可愛的十萬子弟兵啊,水陸空齊頭並進,八方突進,挖,挖,挖開了一條生命之路,將軍旗插在了生命最需要他們的地方,無數張手啊,就這樣刨開了一雙雙大手,小手,刨開了老人,婦女,兒童,刨開了十三億人民的希望啊!每一分鐘,都在發起生命的總攻:每一秒鐘,都在和死神較量,為的是奪回親人的心跳啊!他們,是國人的驕傲,是中國的脊樑! 

  最感人的一個懷抱——人民教師 

  無數耕耘在傳播桃李的杏壇上的人民教師們,在地震來襲的瞬間將生的接力棒交給了一個個幼小的生命,一個個舉起的小手中。讓我們銘記那一刻吧,銘記那個陌生又親切名字——譚千秋。是他用寬闊的臂膊守住了一尺講台,拯救了四個岌岌可危的生命,一位平凡的教師,用他最感人的懷抱,向世人訴說著奉獻的價值與生命的可貴。敬愛的老師們啊,是您給了我們生命,您,是學生的庇護神,是中華的脊樑! 

  生命的顏色,白色——白衣天使 

  一個個身着白大褂的親切的身影,一個個溫暖的微笑組成了災后救援的主力軍。他們,她們,用精湛的醫術與生命為大的責任築起了抗震救災的後方大牆,它是銅牆鐵壁,將地震這個惡魔擋在門外,成為災區人民溫暖的港灣。白色,生命的顏色,你們是天使,將陽光普照大地,你們是傷者的親人,是中華的脊樑! 

  這一刻,英雄的中國人民,集結愛心的力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共築愛心的長城,這個由中華脊樑支撐的長城,永遠震不垮!推不倒!砸不爛! 

  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這一刻我感覺我們有中華永遠屹立之不倒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中華的脊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