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極限挑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極限挑戰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一名飛機試飛員。他出生於1978年,從小就對飛機有着濃厚的興趣。

  高考那年,他以優異的成績報考了南京航天航空大學。在大學里,有一次“航空訓練組織”來挑人。他就積極報名參加。又以優異的成績進入“航空訓練”組織。

  他在學習駕駛殲機飛行后,試飛了當時國產的殲機6,這在當時,對於每一個試飛員來說,都是殘酷的,並且也是一個難得的考驗。

  他,每次試飛前,他都在小卡片上列出“綱要”。幾年下來,在他的辦公室里,堆積了幾千張小卡片。

  在同事眼裡,他是位嚴謹,要求很高得人。當然,在我看來,作為一名試飛員,做着與別人不同的工作,並且是事關生死,這就使他對自己的要求更加“苛刻”。

  而他並不滿足,他要向更高的目標發起挑戰——殲機6。

  這天,他與平常一樣走向殲機。但大家的眼裡都摻雜着不一樣的感情。

  我就這樣默默的看着他,升空,旋轉,並一最的的仰角度,最大的速度,飛行。這樣的每一次對他來說都已經習慣了。但我從他同事的眼裡可以看出,他們都在為他“揪心”。

  “一位飛機方面的教援激動的對我說:‘我看你每一次飛行時,頭髮都是一根根的豎這的’。”他平淡的說出口。

  其實他明白教援說的那層意思。當飛機飛行時,每一平方米的飛機上,載荷重答九千多斤。這是一個什嗎概念?就是說,在一平米的地上,有10噸重的物體,如果說是在飛行中,控制不好機身的話,就很有可能會機毀人亡!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在與俄羅斯一個飛行員看飛機試飛。飛機旋轉下降,下面已經開始為他辦理“後事”了,就親眼看着機毀人亡。而他也得到了一種精神,要繼續飛行下去的“戰鬥”精神。

  確實,他是勇敢的。他敢於挑戰極限,敢於和死亡拼搏。這就鑄造了他要不斷飛下去的信念。更加鑄造出他超乎尋人的在對待危險時刻,要冷靜等待的“耐心”。在我看來,又有多少人能達到他的那種境界呢?

  他就是試飛英雄——李中華。

  河南省三門峽市第四中學高一:趙言悅

您正在瀏覽: 極限挑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極限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