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日的生活似乎一成不變,於是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成長,直到親眼看見樹葉從樹上墜落,才一瞬間感到時光的飛逝如矢,一秋與一夏就這樣完成了交替,心中也泛起絲絲哀意……

  前一天下午剛開過家長會,第二天早晨起來,宿舍里突然多了許多東西,有一種雜亂卻又溫馨的感覺。走到窗前,看東邊天空已泛出了金黃,正要收回目光離開時,我突然呆住了,令我感動的一幕映入眼帘,正對着窗戶的那棵大樹竟然落葉了!記憶中,這棵樹總是覆滿了濃綠寬大的樹葉,可就在這一瞬間,真的只是一瞬間,葉片如雨一般離開樹枝,沒有風,沒有雨,沒有外界的任何擾亂,葉片就靜靜地落下,落下,筆直的墜地。於是不見了如蝴蝶般輕盈的舞姿,不見了如赴死壯士般張揚的囂騰,也沒有了如畫境般浪漫的遐想。有的,只是靜默,與長久的佇立。

  當猛然間發現眼前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樹杈時,我如同失去了心愛的玩具的孩子一般慌亂,張惶地將目光投向地面。一種迷失了的悲哀突然如決堤的洪水湧入心中,我想哭。綠色的葉,覆滿地面,綠色的葉,還帶着生命的一絲鮮活,卻已經隕落,在人的腳下,發出沙沙的嘆息。樹底下走過的學生都為這地上突然出現的一張綠毯驚訝,他們沒有看到葉落,都好奇地抬頭打量着這棵枯樹。他們怎麼能想到剛才那震撼人心的那一幕呢?又怎會去用心傾聽落葉的聲音呢?於是他們揚長而去,留下陣陣沙沙聲在身後。

  古人云:“一葉落而知天下秋”,這是一種智者的坦然淡定,而這漫天卷地的落葉又帶給我什麼呢?滿心的惆悵中,我突然想起父親,昨晚和初中同學打電話,談及家長會之事,她問了我一句:“你爸爸來了明天就要走啊?”語氣中帶有一些惋惜之味,我聽后滿心酸楚,輕聲囁嚅了一下。今早父親走了,臨走時還給我打電話。這次家長會我內心充滿了焦慮和不安,不為別的,只為父親,兩天的長途奔波,只為了我的那三個小時。自從上中學后,我開始對父母有了另一種感情,總希望能夠獨立自主,讓父母少操心,而父母的每次為我付出,都會使我內心有一種深深的自責與傷感。

  中午接到電話,父親終於回家了,我內心也踏實了下來,走下樓去,看見那滿地的落葉,突然有珍藏一枚的想法,然而我終於沒有,或許是我不敢觸碰這聖潔的葉子吧,然而珍藏了葉子,又能珍藏這一個清秋的早晨,珍藏這份淡淡的哀愁,以及心的感動嗎?於是我只讓這滿地的秋葉留在記憶中,那麼寧靜,那麼安詳,那麼哀愁……

您正在瀏覽: 秋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