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葉的憂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的憂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記得這樣的一幕: 

  一片淡黃的樹林,靜卧在山的一角,風輕輕地吹了過來,山的一角唱出了憂傷的歌聲。一片枝梢的秋葉,在秋風中搖曳着,它纖瘦的手死拽着母親,不願離開那溫暖的港灣 ,它瘦弱的身軀輕顫着,山林里憂傷的歌聲經久不息……最終,它敵不過秋風的呵斥與母親猶豫的淚眼,它鬆開了雙手……一滴淚靜靜的淌了出來,在風中無聲的滲入大地。它望了這個世界最後一眼……化作腐朽…。消逝與天地之間。悲傷,無奈一直彷徨在這憂傷的歌聲中…… 

  這一幕在我的腦海里蕩漾着…… 

  葉的離去,不是因為風的鞭責,也不是因為樹的不挽留,而是葉兒對樹的愛,深沉的愛…… 

  宛如秋葉的憂傷,有些事總是有對立兩面,要麼他人憂傷,要麼自己憂傷。如秋葉般的人,往往選擇後者。他們會躲在角落,暗自流淚舔傷。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母樹只有讓樹葉離開,才能熬過冬天,來年綠化人間,葉兒為了不讓母親失去生命,無奈自己化為腐朽。有了“揮淚斬馬稷”才是軍心穩定,使蜀國有了“天府之國”之稱。諸葛亮又何嘗不無奈,憂傷呢? 

  於是也就有了秋葉的憂傷也是一種美,一種獨特的美,一種以自己犧牲換來的美。 

  玫瑰之所以艷麗,是因為有樹葉的襯托;中國之所以成立,是因為有烈士的犧牲。 

  總是立足於天地之間,秋葉的憂傷,誰又不能說是一種美呢?

您正在瀏覽: 秋葉的憂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