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詩情畫意平江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情畫意平江路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外面的陽光很是燦爛。躲在家中,冷冰冰的。所以打算和姐姐出去,一起去沐浴陽光。到了觀前,人頭攢動,紛紛擾擾的。好久沒來觀前了。還是這般熱鬧。突然不由感慨,無論我是怎樣的,這條街或者說這個世界永遠都是如此熱鬧與歡騰,誒,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和姐姐買了些東西,就去了傳聞中的平江路。

  我是沒來過的,這是初次。沒有相機,沒有準備,一切都是那麼突然。再到平江路之前是要穿過小巷的,那巷子很寧靜,讓人很踏實。可能是為了那詩情畫意般的平江路做鋪墊吧。

  真的是耳聞不如目睹。人很多,但卻讓人感到輕鬆與愜意。不像觀前的現代,有的是專屬的特色;不像觀前的先進,有的是古老悠久;不像觀前的嘈雜,有的是恬靜。微波蕩漾的河水,不時的手搖船,特色的小店,手拿相機的遊客,身穿古裝的美女,住那兒的居民,一切都是如此和諧,如此詩情畫意。他們好像都懂得那條街的規則,他們不會去破壞那街的美好,只會給那條街注入新的活力。我被深深吸引了。

  還記得很有特色的店---貓的天空之城。那是轉角處一家賣書、賣奶茶、買特色的一家店。遊客們紛紛拍照留念。我想,是啊,要的就是特色;要的就是與眾不同;要的就是坐在一家特色店外看看河水、遊客、行人、船隻,愜意的喝着不傷胃又養生的茶水。人與心只在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上,簡簡單單的;要的就是那種把書堆成一大堆,一個人一下午坐在閣樓上,靜下心來去品味書中的真諦;要的就是那份累了就可以望見外面的綠樹碧水的心情,那般安靜,那般從容,從大自然中感悟生活的美妙;要的就是在這家店裡找個信紙,寫上未來的期許或是對他人的祝福;要的就是一種驚喜和一種期待。喜歡那轉角,喜歡那味道,喜歡那閣樓。一切都是那般詩情畫意。我默默想着:等我有錢了,我也要開這種店。自己享受的同時,也讓他人欣賞。可是,一切的一切,總會有前提。現在的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學生,未來有太多的變數,所謂“世事難料”啊。可是無論怎樣,此時此刻的我感受到了平江路的詩情畫意,至少現在的我十分滿足,十分愉悅。

  再往前走,每隔一小會,總能看見有人在拍寫真、拍婚紗照的。是的,這是個接近天堂的地方。是個美妙神奇的地方,是個值得一輩子看着回憶的地方。我不反對這種行為。我只希望這般詩情畫意的街能夠在攝影師的相機中拍出它的風韻,美妙與獨特。它可以是人物背後的背景,因為我相信它的獨特不會被淹沒,只會閃閃發光,我只希望畫家筆下的它能夠真實可感,浪漫無窮,因為我覺得它是有自己專屬的味道和特色的。我只希望遊客眼中的它能夠簡單,它是,因為它本就如此。我認為,如果吧平江路比作一個女人,那她一定是多情的、知性的、內斂的、溫柔的。如果比作一個男人,那他一定是厚實的,有擔當的,有安全感的。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它的美,形容它給我帶來的那種與眾不同的、別具一格的感受。所以我只好膚淺的、片面的稱它為“詩情畫意平江路”了!

  在這條寧靜踏實的小街上我願意一直走下去,去感受它的歷史,它的獨特,它的厚實。時間已晚,不得不離開了,很是不舍。但我想,我還會再來的,我要晚上來,我要體會它的另一種風味。我想深刻了解它的詩情畫意

  蘇州市田家炳實驗高級中學高一:徐瑛

您正在瀏覽: 詩情畫意平江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情畫意平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