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情畫意的旅遊勝地—平江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情畫意的旅遊勝地—平江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詩情畫意的旅遊勝地—平江路 標籤:詩情畫意作文 一次難忘的旅遊作文 難忘的旅遊作文 畫意作文

蘇州的品牌數不勝數,美食有黃天源的糕點,采芝齋的糖果,太湖的銀魚,陽澄湖的大閘蟹;美景有虎丘勝境、古鎮周庄,以及眾多的蘇州園林等等。而我最熟悉的,要數我天天上學都要經過的老街聞名遐邇的平江路了。 

  平江路是一條歷史悠久的經典水巷,古名“十里泉”,早在南宋時的《平江圖》上,平江路即清晰可辨。八百多年來,仍然保留着原來的河流形態、街道建制,以及“水路并行,河街相鄰”的水鄉格局,當之無愧是蘇州保存最完好的古街。 

  平江路旁的房屋都是老式民宅,河畔更有很多古舊的房子,外牆多已斑駁,粉牆黛瓦,牆面剝落處又攀生出許多的藤蘿蔓草,隨風搖曳,神采靈動。河邊楊柳依依,小橋橫跨其上。小橋、流水、楊柳和粉牆黛瓦的房屋,交相輝映,相得益彰,構成了一幅恬靜的畫卷。它雖與觀前街只有一路之隔,但其清靜古樸的生活氣息與咫尺外的鼎沸喧嘩,迥然是兩個世界。 

  我最喜歡晚上逛平江路。路旁的燈光古樸典雅,它不是那麼華麗,但卻那樣溫柔,好像能把一切都融入那詩意般的情境中。河上的燈光更是美不勝收,站在小橋上靜靜欣賞,眼前滿是小橋、流水、燈光、楊柳、樓閣……平江河的夜景是那樣迷人,它會使你深深陶醉其中,讓你忘記世事的繁雜。平江路上的燈光,無疑賦予了夜晚的平江路更多的生機。 

  平江路是那麼古老,又是那麼年輕。早在2002年,就啟動了平江路風貌保護與環境整治工程,整個平江歷史街區的規劃由同濟大學阮儀三教授主持。十多年來,貫徹“整舊如故,以存其真”的原則,在基礎設施改造、河道整治、房屋修繕等方面不斷努力,使得平江路又煥發了勃勃生機。 

  2004年6月,世界遺產大會在蘇州召開,國際專家充分肯定了平江路的保護方法和實施模式。2005年,平江歷史街區保護規劃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遺產保護榮譽獎”。 

  平江路漸漸聲名遠播,躋身首批“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還被授予4A級景區,每天都吸引着許多國內外的遊客不遠千里前來參觀遊覽。然而,我天天漫步平江路,再好看的美景也早已平淡如水了。我其實已經融入在風景里了,平江路特有的清靜與古樸,給我以美的熏陶,更使我遠離塵囂,返璞歸真。

您正在瀏覽: 詩情畫意的旅遊勝地—平江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情畫意的旅遊勝地—平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