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彎路與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路與人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誰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在人生中難免會走一些彎路,它是人生的一部分,如果沒有它,我們就無法體會到人生的意義,就不會懂得珍惜人生。只有經歷了,才會悟出人生的真理,才會懂得珍惜。 

  愛迪生,眾所周知他是一個發明家,燈泡是他的重大發明之一,在發明燈泡的過程中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要經過無數次的失敗,走足夠多的彎路,才能有偉大的發明,他的發明之路才會有更少的遺憾。人生常陷入一片荒漠,重要的是迷途知返。李白幼時貪玩,遇老婦磨針方悟;樂羊子不思學業,因妻斷織頓醒。他,放着華麗舒適的宮殿不住,放着美味可口的飯菜不吃,卻卧睡柴草堆上,每天嘗着奇苦無比的苦膽。他通過這樣的方法使自己銘記滅國之恥,最終轉弱為強,完成了他的復仇,成為了名垂千古的偉大人物。他便是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他所走過的彎路並沒有改變他們人生的主旋律,而是讓他們多了一份閱歷,若干年後回首往事,彎路竟也是一種珍貴的體驗。 

  雖然彎路並不好走,但在途中我們依然會發現有許多的美景,這些美景都需要我們細細品味,這中間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借鑒、去學習,這樣人生才會更加的完美。我們在走過的人生中,肯定走過不少的彎路,他在給我們帶來困難的同時,也為我們積累了經驗,為我們走以後的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沒有走過彎路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氣餒,因為希望就在前方。 

  彎路是一種追求的過程,而不是死板的彎路。聖哲孔子就提出:人要通權達變。只有變化才能進步。所以走彎路是磨練自我,重塑自我的方法,我們並不反對走直路的人,因為直路能讓你早早的體會到勝利的甘甜。 

  人生在世難免會走些彎路,而這些彎路正是我們成功路上的一筆寶貴的財富,人生因此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彎路與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路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