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肩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肩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爸爸帶我到廣場玩。夏天的悶熱,到了晚上並沒有散去。這時廣場上放起了電影。儘管是黑白電影,但也吸引了很多人過去看。我和爸爸在後面,爸爸看得不亦樂乎。而我呢,個子太小,只到周圍大人們的腰,抬頭想看電影,卻只看到漆黑的天空。我無聊地坐在爸爸的皮鞋上。這時,爸爸抱起我,把我放在他的肩頭。一瞬間,我就像從地獄到了天堂。我看看周圍,沒有人和我一樣高。我很高興,津津有味地看着電影。看,那個背我的男人就是我爸爸,他是多麼強壯啊!我心裡驕傲地想。電影結束時,滿頭大汗的爸爸故作輕鬆地對我笑笑,拉起我的手,說,走,回家。

  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了。當我跟着媽媽去看望住院的爸爸時,我才猛然領悟,爸爸不再年輕了。強直性脊柱炎和糖尿病壓得爸爸透不氣來。我不知道何時歲月爬上爸爸的額頭留下印記,我不知道何時原本健康的爸爸疾病纏身,我更不知道何時,爸爸有力的肩膀變得瘦弱無力。住院部後面有個小花園。爸爸牽着我的手在散步,這麼多年,唯一不變的手掌的溫度和那雙手給我的安全感。我多想說一聲,爸,走,回家。雖然這有山有水有動物,但山是假山,水渾濁不清,動物只不過是偶爾飛來的小鳥罷了。最重要的,這裡不是家,這裡是醫院,有着刺鼻的消毒水和無數和病菌。

  爸爸越來越瘦,肩膀可以說是皮包骨頭。可是爸爸沒變,高興時讓我陪他喝一杯。喝多了以後,就開始和我說他的事業、家庭。他是一個男人,是全家人的希望,是單位的中堅力量,是員工的榜樣,他是我爸爸,天塌下來有他幫我頂着,我依舊睡得香甜。他用他的肩膀,默默地挑起了整個擔子。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肩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