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十五歲,親愛的自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十五歲,親愛的自己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八月初一,那是你真正意義上的十五歲生日。你不愛這個日子,因為你覺得它沒有給你帶來多少幸福和歡笑,可是很可惜,你並沒有辦法改變! 

  你很怕自己變老,可其實你還沒有長到開始變老的年紀。你怕人生太快,你還沒有笑夠,可是你又總是害怕每一件難事。你總活在矛盾中,進進退退,走走停停,你矛盾了整整十五年,可是還好,你終於十五歲,長成了一個大姑娘。我也一邊懷念着你的童年,一邊替現在的你高興! 

  你總嫌自己太胖,不知寫下了多少篇減肥宣言,可是我也不得不承認你確實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吃貨!”你愛喝奶昔,愛吃甜蛋糕,愛西餐廳那些高熱量的美味……。你每次約閨蜜逛街,都是一邊走一邊吃,每次都讓閨蜜看得發笑,不過還好,你還胖得不算離譜!於是你又開始減肥,晚上不吃飯什麼的,什麼樣的減肥方法通通都試,可是你又總是毅力不堅定的被美食吸引,你依舊愛吃,依舊減肥,依舊胖着,卻依舊愛自己。 

  你總抱怨媽媽沒有給你白白的皮膚,你總羨慕姐姐的白白嫩嫩。你把蛋清麵粉胡亂拌在一起往臉上抹。媽媽看見了抿着嘴笑,你還自我安慰調皮地對她說:抹完就白了。哎,你還真是個不知羞恥的姑娘!你精心呵護了一個暑假,稍稍變得有點粉嫩的臉,被開學后五天的軍訓給毀了,你欲哭無淚。看着鏡子里變得更黑,鼻樑上都有些翹皮兒的自己徹底地糾結了。你又變成了原來的那個懶姑娘,你又開始了不塗防晒霜在太陽下瘋跑的日子,你又開始羨慕着別人的白皮膚,你又開始偶爾心血來潮把臉洗得乾乾淨淨塗上保濕霜。你想起電影里的那句話:“我們或許不白、不媚,但我們可以美得很有性格!”其實你就是一個“黑”姑娘,可是你並不是一個“丑”姑娘啊! 

  你愛買衣服,買鞋子。你買衣服時,你媽說你整天就知道穿,你說:“我爸人生最大的愛好----吃,你都能滿足得了,為什麼我的最大愛好---穿,你就滿足不了嗎?”你買鞋子時你媽又說:“你買鞋子咋跟你爸買褲子一樣上癮,他是一條接一條,你是一雙又一雙。”這下你接不上來了,只會裂着嘴笑。心裡卻想:我是他閨女,當然隨他。你媽總是習慣把你跟你爸相同的壞毛病掛在嘴邊上,也總覺得她養了一大一小兩個孩子。你媽總說:恨不得把自己撕成兩半,給你和你爸一人一半!你和你爸總因為你媽爭風吃醋,弄得水火不容! 

  你爸脾氣很賴,你小時候他一和你媽吵架你就哭。後來你長大了就不哭了,不是你麻木了,而是你了解了你爸那“破”性格,他一和你媽吵完架,你媽就不理他,他就使勁找你媽說話,跟你媽狂侃。日子久了,他倆吵再凶,你也全當空氣了。就你媽心軟,你爸只要一跟你媽說話她就忙着搭理他,到你這可完了,那才行不通哩。你可是個實心眼的“狠”的姑娘,他又拉着那個當爸的“臭面子”,你倆誰都不服軟。你中考失利,他氣的倆月沒理你一句話,你也很有“志氣”地沒叫過他一聲“爸”。你媽總是讓你去你爸那嬌聲嬌氣地哄哄他,你卻死活賴着就不去。你和你的爸,就這樣活在同一個屋檐下,硬是彼此沒有說過一句話。有時候氣得那麼愛你的我都想罵你,你自己沒考好,還那麼倔幹嘛?可是你隨了你爸那倔性子,誰也拿你沒辦法。其實我知道你也就是那張嘴巴倔,其實你也很愛你的爸。他生病你也會心疼,他回家晚了你也會擔心。下雨天,他騎車送你去上學,你躲在雨衣里趴在他的背上,默默地感受着溫暖與心酸。儘管這樣,你還是偏偏不願跟他先低頭。你就是一個倔姑娘也是一個傻姑娘,你“偷偷”地愛着你爸,就像你爸“偷偷”愛着你一樣。 

  你說起你媽的時候總是滿臉堆笑,你很愛你媽,你總覺得你比你爸更愛你的媽!你總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跟着你媽,你媽總說你那麼大也不嫌羞,可是我也知道,你打小就是一個不知羞的姑娘。你整天黏着你媽,就這樣黏了整整十五年。其實你跟你媽在一起也總吵架,可你們一到你爸那,你就會跟你媽一起對付你爸。別人都說:“女兒是爸上輩子的情人”,可我看你倒更像你媽上輩子的情人。你媽很寵你,把你慣得不知天高地厚,你媽就是你的寶,對你來說很珍貴。上小學,你同學來你家吃飯,走的時候說真想跟你換個媽,你媽笑得像朵花,你卻沒好氣的“哼”了一聲!你媽是你一個人的,誰也別想霸。你閑得沒事就愛問你媽:“你愛不愛我呀?”時間長了,你再一問你媽,她就說“不愛!”然後,你就無恥地抱着你媽說:“但我很愛你啊!”然後你媽就白你一眼:“萌啊,你啥時候才能長大?”再然後你就會笑着在床上“滾”遠了。 

  你媽很勤快,她總是替你收拾你的“狗窩”。不過有時候她也很懶,她有時候讓你給她倒水喝,你不去,她就說:“幫個忙能怎樣?”然後你就非接一句:“我渴的時候你怎麼說自己的事自己做呀!”嘴裡雖然這麼說,但你還是屁顛屁顛地去給你媽倒水喝。你一邊長大,一邊看着你媽變老,她照顧了你十五年,現在你開始想要照顧她。你是一個乖姑娘,更是一個好姑娘,你“無恥”地愛着你媽,像你媽也“無恥”地愛着你一樣。 

  你愛你爸也愛你媽!你愛和你媽一起跟你爸貧,貧不過你爸了,你就說:“我上輩子怎麼看上你了呢?”然後你媽再接一句:“我這輩子怎麼看上你了呢?”你爸看着你倆一個勁地傻笑,這時候你覺得這樣吵吵鬧鬧也很幸福! 

  除了他們,你還有一些閨蜜,她們陪你長大,陪你逛街,陪你聊天,你們相親相愛的共同成長着,你想起一句話:“那時我們都還小,你愛談天我愛笑。”你是重感情的人,你拿心去用力愛那些朋友,歲月靜好,你們一起安然長大! 

  今天,你十五歲了,是個大姑娘了。你要收起任性和小脾氣重新去看待社會了,你不可以以為五湖四海皆是你媽。所以你要讓自己努力的乖巧溫柔,你要好好努力,考上想去的大學,變得很強大。強大到可以去保護你愛的人,你要一直做一個好姑娘,你要對每個人都甜甜的笑,不管那個人是不是你討厭的人,你要一直做一個美姑娘,你要對自己有無比的自信,然後驕傲地活下去。 

  好了,我的小姑娘,哦不,已經是大姑娘了。你的故事還要繼續,我要微笑地讀下去! 

  生日快樂!萌妞妞!給十五歲,我親愛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給十五歲,親愛的自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十五歲,親愛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