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歸去來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去來兮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歸去來兮 標籤:歸去來作文

  歸去來兮,黃沙漫漫風卷塵,風吹起花轎裙簾,世人看到的便是一個嬌小俏麗的身影坐在轎內。此刻,她將是遠嫁於自己的姑父。她的人生也就此改變。她本是科爾沁草原上的一隻鳥,奔跑追逐,有着最純樸自然的心靈。入得宮內,她將儘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可嫁得這樣雄心大志的男子何能得到幸福,多少次的焦急等待,多少次的獨守空房。她無聲哭泣着這世上的不公可又無可奈何。在夫君死後,她承擔起養育小福臨的責任,這時她的智慧與深謀得以施展,原來她也是一個聰慧過人的女子。她盡心扶持起這個大清王朝。先後輔佐三大帝王,歷史上沒人可媲美她的功績。孝庄正是她的封號,她詮釋了做妻子的孝道與做母親的孝道。

  歸去來兮,桃花園中,一女子手把花鋤,將那落了一地的殘花收抬起來,埋入土中。她是一個愛花惜花之人,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她愛惜花兒,可又有誰愛惜她呢?她為世俗所不容,她的心思細膩簡單,外表的抗拒不是真實的她。她是那個時代的一朵奇芭純潔美好不容褻瀆。偷得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然而,她終究不能完美。她尋得知心人的夢想被無情扼殺了,她也抱着遺憾離開世界。

  歸去來兮,寂寞的院里坐着一位安詳的婦女,回首往年,她內心頗多感慨。卻不知從何談起。婚姻的不幸加上戰亂的紛繁已讓這女子的心靈留下陰霾。她是個生錯時代的人,她不該在這動蕩的年代誕生。她的才情與抱負不是一般女子所能具有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這深院的孤獨讓她如何消受。她不是一個堅強的女子,她的心靈也需要呵護。她心中的夙願無法實現,她遭遇了一個坎坷多折的命運。

  歸去來兮,感懷的是過往的詩情,歸去來兮,感懷的是不倒的靈魂,歸去來兮,感懷的是人性的美好。她們的美讓世人永記,她們的情懷讓我們所感悟。歸去來兮,不知還有多少奇女子將要我緬懷,不知還有怎樣的故事等待着我。但願她們的靈魂能永駐世界。

  武漢市十九中學高一:劉琪

您正在瀏覽: 歸去來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去來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