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以千年】鳳歸來兮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以千年】鳳歸來兮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夢以千年】鳳歸來兮 標籤:歸來作文 歸來吧作文 王者歸來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

這篇文章,有點虛幻,用了人物對話的方式來寫的。寫這篇文,純屬是因為我做了一個怪異的夢。僅此而已,別無其它。  

———————————————————————————————— 

  我一人獨自走在人流涌動的街上,四周的街燈有些刺眼。不知從什麼時候,我開始不習慣這種燈火輝煌,夜不闌珊的生活了。 

  手機的鈴聲響起,是鄭中基的“答應不愛你”。我看了一眼,是糖寶。 

 “喂?” 

 “親愛的,你在哪裡呢?我們去看電影吧?還有沫和路、璐也去。” 

 “糖啊,我在街上呢,我就不去看電影了,你們好好玩吧。” 

 “真的不去了么?” 

 “恩,真的不去了,我有些累了。要回家咯。” 

 “好吧,拜拜。你早點休息吧,我們下次再一起去吧。” 

 “好的,拜拜。” 

  聽得出糖的語氣里有些失落,不過我今天確實是累了。 

  邁着無力的步子往家裡趕,路過樓下的超市時,習慣性的進去逛了逛,然後又是習慣性提了一大包食物出來。 

  走到樓下時,抬頭看了看我家的窗口。一片黑暗。 

 “真是的,又都跑出去了。真是奇怪,保安叔叔也沒有在門口。”我嘟囔着。 

  我慢吞吞的爬上了樓,準備拿出鑰匙開門時,才發現,門是開着的。我的心裡頓時緊張了起來。 

  “不會進賊了吧……現在就我一個人誒!” 

  這時對門的防盜門也打開了,裡面的老婆婆探出頭來,說道:“姑娘,你來了啊。” 

  “啊?你是?……” 

  我從來不記得我家對面住的是老婆婆啊,那老婆婆神秘的一笑,就關了上門。留我在原地發愣。 

  說話間,我把門打開了些,向里看着。就在我開門的瞬間,我愣在了門口。 

  昏暗的房子,只有月光從窗口投射進的幾縷朦朧的月光。 

  天啊!我的家呢!我液晶電視沒有了,我的布藝沙發也沒有了,就連我牆上的牆貼,門口的鞋櫃也沒有了。完全就不是我家啊! 

  我的房子里只剩一張套着白色被套的雙人大床,旁邊放着一個老舊的床頭櫃,上面連檯燈都沒有。還有一張小小的白色餐桌,和兩把白色的椅子。還有一個帶個窗檯窗戶,窗戶有一半的窗帘耷拉了下來。窗台上放着一盆小小的綠色植物。 

  但是,這樣也不像進過賊啊。倒像我是走錯門了。對!一定是走錯門。 

 “對……對不起!我走錯門了。”我大聲的朝着裡面說,然後轉身欲走。 

 “你沒有走錯,這就是你家,你就是這個房子的主人吧?”一個慵懶的男聲傳了出來。 

  我回過頭,出現了一個人,穿着一身白色的長袍,正用手撥弄着即腰的長發,用了一條帶子將長發簡單的束起。 

 “請問你是誰?我們認識嗎?為什麼我們家的傢具會不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你又為什麼會在我家?”我站在門口抱着大包零食,遲遲不敢進去。 

  那男子用手扶了扶額頭,一臉無奈。 

 “問題真是多呢,不過我一個個來回答好了。” 

  他清清嗓子,說道:“第一個問題,我姓慕容,單名一個沖字。小字鳳皇,出生那年的二月被封為中山王,戊辰年二月,升為燕國大司馬。你可以叫我鳳皇,也可以叫我中山王或者大司馬。”他說這些話的時候,臉上儘是高傲自豪的神情。   

 “第二個問題,我們……也許認識。”他有些空洞的眼裡,竟有些哀傷啊。 

 “第三個問題我覺得你們家東西太多了,有點擠,就想讓它變得空一點。” 

 “第四個問題,至於我為什麼來這裡,我也不知道。也許來找你的吧。滿意了嗎?” 

 “慕容沖?好熟啊……等等!你說你是慕容沖?那可是五胡十六國時的絕世美男!你確定你是?” 

  我打量着他,不信任的問。 

 “難道我不是嗎?” 

  他抬起頭,看着我妖嬈的笑着。他前面的頭髮半遮着臉,但依然可以看見那雙眸子流動着琉璃般光彩,一張秀氣的瓜子臉,白皙得如瓷器般的肌膚,俊秀的五官,如點了胭脂一般的嘴唇。 

  我站在原地,呆住了,盡情欣賞着眼前的人。他是那麼的美,也是那麼的不真實。 

  慕容沖走過來,把我往裡拉了一點,然後熟練的關上了門,我一個。 

  直到這時,我才回過神來。 

  慕容沖發現了我手裡一大袋子的零食,開始自己翻找起來。 

  我想着他剛剛的動作,驚訝的問:“你,能碰得到我?你不是應該早就死了的嗎?” 

  慕容衝突然停下了手裡的動作,定在了那裡。一動不動。 

  我意識到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我不知道不能這樣說的。” 

  他抬起頭,神情像極了受傷的小孩,他的身體開始顫抖,他緊咬着紅唇,強忍住眼裡的霧。 

  “我……我死了?我死了?那他呢?我……” 

  “我記得了,我跪在冰冷宮殿的地上,他們說我是罪臣。那個叫苻堅的男人意氣風發的來到我面前,叫着我的小字,溫柔極了。”他臉上,露出了一絲幸福。也許苻堅真的帶給他過溫暖。也許,有那麼一小會,他也真心的喜歡過苻堅。但是這兩個人,終究還是…… 

  “然後,我成了孌童,我和姐姐屈辱的成了讓他在床第上洩慾的工具!他只是看中了我的姿色,他只是想要羞辱我!根本沒有愛!根本沒有所謂的真心!根本沒有……沒有……”說著,他蹲下,抱着自己哭了起來。 

  他們之間,隔着國讎,隔着家恨,隔着君王臣子之道。兩人都是人中之鳳,呵呵,同性相斥,這是最基本的道理啊。最後,就變成了公元384年的9月,血洗長安。整個長安城伏屍遍地流血千里。 

 “我恨!我恨他啊!我從最初的苟且偷生變成了逢場作戲。所謂的夜夜春宵也不過是我的恥辱!終於,我騎着戰馬立於長安城之前,那天的風很大,把我的披風吹了起來,把我的臉颳得生疼。我的心很亂,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出來。大軍攻入了長安城,苻堅憑城觀看,還派人送來了一件錦袍,是我昔日最愛的顏色,最愛的綉飾。他以為我會念及原來的床第之情。但是,他不懂。這段記憶帶給我的只有仇恨!只有屈辱!” 

  這時,慕容沖的眼裡滿是仇恨,那琉璃似的光彩已被凶煞之氣取代。我扶起他,坐到了椅子上,從袋子里拿出了啤酒,打開了蓋子遞給他。 

  他只是輕輕抿了一口,就又遞給了我。喝了點酒的他,臉上的緋紅輕如雲霞,更加動人。因為過度的激動,他的額頭滲出了一層細汗。 

 “你……是真的喜歡過他吧?”我試探的問道。 

  他不語,只是微微一笑,他眼睛里又恢復了琉璃似的光。 

 “我覺得當時你太小了,他的做法很不對。但是,我想,日久也會生情的。他可能喜歡過你。如果,我是說如果,你不是罪臣,他不是君王。你會喜歡上他嗎?你們之間沒有任何的仇恨。” 

 “我不知道。我從沒有這樣想過。”他搖着頭。 

 “我知道你其實是外表陰柔,內心卻是桀驁不馴的。你想要洗刷屈辱的過去。但是,代價太大了。你幾乎用了全長安百姓的命來賭。還有……你的命。” 

 “但是我不後悔啊,至少……”他沒有繼續說下去。 

 “但他死了你就開心了嗎?你知道么,385年晚春,慕容沖攻城,苻堅用所有不多的餘糧宴請群臣,然後穿着鎧甲,上城督戰。你們這次相遇。一個浴血立於城頭,一個立馬戰於城下,十五年前慕容沖跪伏於苻堅腳下,十五年後復仇的鳳皇浴火歸來。 

  你戰刀一揚,催起更猛烈的攻勢。苻堅兵敗,逃至五將山,次月,秦太子帶家眷投奔東晉。你揮軍入長安。” 

 “你都知道?”他驚訝的說道。 

 “是啊,我都知道。畢竟我們這個時代是很發達的。”我歪頭一笑。 

  我接著說道:“可是苻堅沒有見你最後一面,不知是他的幸還是他的憾。就在你稱帝,攻陷長安的這年夏天,他死於姚萇之手。他死的時候,你的心痛了嗎?沒有了仇恨,你的生命里還剩下了什麼?那些被仇恨冰封的溫暖應該在你心裡現出形了吧?” 

 “是啊……若是我的生命里沒有了仇恨,我還為什麼活着?心痛?不!是早已麻木了。當姐姐告訴我他只是喜歡我的樣貌,只是把我們當成了玩物的時候,我的心就痛了,痛到碎掉了。那些所謂的溫暖,也跟着消失掉了。” 

  我喝了口酒,說道:“聽我接著說吧。公元386年,就在又一個春天快來的時候,不願東歸的你死在了阿房宮裡,死在了左將軍韓延刀下。你二十七年的生命,如此短暫卻如此耀眼,如你絕美的容顏。我沒有說錯吧?” 

 “我不是不願東歸,而是已經找不到故鄉在何處,沒有了那些親人,故鄉還是故鄉嗎?而且,那裡的權力場上,已無我的容身之所了。” 

  他輕輕的嘆息了,想必,他在懷念家鄉了吧。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無論好壞。 

 “你在死前看到了什麼,想起了誰?有他嗎?那個義氣風發的帝王。” 

 “在我死之前,我看見了我所有的親人,父親、母親、姐姐,還有……那個我恨過的人。” 

 “你是不是該明白,他給的溫暖被世事所掩蓋,就扭曲成了恨。我聽人說過,恨是因為有愛或者曾經有愛。” 

  他沉默了,只是低着頭,好像在思索什麼。也許是那些不為人知的片段吧,也許是深埋在心裡許久,連自己都忘記的片段吧。 

 “你有妻子嗎?”我好奇。 

 “妻子?呵呵,有哪個女人願意喜歡一個當過孌童的人?” 

 “對不起,又問錯問題了。” 

 “沒事的,能和你說那麼多話我很開心。”他笑了,很燦爛的笑了,很迷人。

您正在瀏覽: 【夢以千年】鳳歸來兮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以千年】鳳歸來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