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歸去的開元盛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去的開元盛世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

  花香鳥語,蝴蝶飄舞。

  飄動的絲綢,顯出雍容與華貴,貌美如花的女子躲在綢子中,仍能看出體態的豐滿。玄宗似乎沉浸在歌舞中,笑聲溢滿了整個御花園。

  血紅的地毯,響鼓震天。

  刀起刀落,一顆人頭滾上紅地毯,唏噓一片,一切都終結了,原來宰相與忠臣亦如此,玄宗想砍誰就錯不了。可恨的女人,可悲的皇室,一顆長滿邪惡的心正在成長,愈來愈大,愈長愈昏暗。都是享樂惹的禍,女人可以為了享樂,不顧一切,心被狠毒漸漸吞噬,日益肥碩。

  二

  花香鳥語,蝴蝶隕落。

  白色衣裙,像一道寂寞的弧線,飄落在地,瞬間一切都碎了。縱使多麼惡毒的心,邪惡裝多了,便有破碎的時候,貴妃亦如此。

  血色殘陽,烏鵲南飛。

  城隍廟裡,燃燒着的香火騰放出紫色的煙霧,祈禱聲此起彼伏。也許只有貴妃的死才能換得心的安寧,那顆肥碩的惡毒之心,註定被毒素所吞噬。倘使她不是讓那個心日益肥大,而是日益減小,放下心中的猜忌與享樂,又怎會落得如此下場。

  若放下心靈的包袱,給心靈一個減負的機會,別用太多的邪惡來餵食心靈,就不會長出邪惡的果子,多好!

  三

  馬隗坡前,雨燕翩飛。

  西川棧道,雨搭金陵。一點一滴,一滴一點一聲聲,聲聲和愁應。雨燕經過磨練,除去繁贅的肉,飛翔在霖雨的天空。世人都說女人是禍水。“春宵苦短日高照,君王從此不早朝。”你玄宗就沒有錯嗎?你的心就沒有長滿雜草,就沒有充滿享樂嗎?人間悔葯何處尋,一慟空山寂。

  四

  雨燕翩飛展英姿,開元盛世不再來。

您正在瀏覽: 歸去的開元盛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去的開元盛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