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如初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初見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人生若只如初見。短短七個字,道盡多少悲涼的尾巴。初初相識,人若孔雀,本能的盡極絢麗,禮貌羞澀着收斂脾氣,綻放美好。而那些觀者也大都懷着欣賞,暗暗叫好,憐愛有加。久已,孔雀頹累,羽翼漸退,間或,還會轉身,留一光稀、褪色的突兀,逐生尷尬。生人如此,戀人之間也不能倖免。兒時,讀溫婉纏綿的古典故事,才子佳人,王子公主,總受奸人所害,卻也終能柳暗花明,雙宿雙飛。童話的結尾,會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便也認定從此,孟光接了梁鴻,舉案齊眉,相敬如賓地幸福美滿、地老天荒。可長大后,看過許多支離破碎的章節,方約略明白,起初地兩情相悅總是美好,柴米油鹽卻也造就了紛爭煩擾,更不論,性格差異的細枝末節。

  人生若只如初見,願我們把邂逅時刻談笑自若、百無禁忌地剎那心動凝固。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決絕,我只要你記着,初見時彼此的歡笑。

  人生若只如初見,優傷的美麗只能定格在回憶中。也許哪天轉身而去,留下一個美麗的遠去背影。完美的弧線,會訴說著對昨日的依戀。也許,在我們認識的人中,有過誤會,有過得失,你就會想起初見時的美麗。或者,那天在某個特定的地方,故地重遊,突然發現多年未見的你,一下子就回到了初見的情景,初相遇,那是怎樣一種讓人難以忘懷的感情呢?!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一句,實在是令人啞然。小時候看紅樓,從不願意去碰后40回。不是瞧不起高鶚,而是沒辦法接受:怎麼那麼好好兒的鮮花着錦、烈火烹油,變作了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後來讀書,看到一句話:靡不有初,鮮克有終,這才明白過來。原來所有的名字所有的故事,都是寫在水上的。那些波瀾和漣漪,在當時看來是驚心動魄,而長江滾滾,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而已。流過,終無跡。

  年少的意氣風發,最初的感動和夢想,在時間的浸潤下漸漸磨滅;一見如故的親切,山盟海誓的諾言,只剩下一個依稀的背影。朋友是用來出賣的,情感是用來遺忘的,美麗是用來摧毀的,忠誠是用來背叛的……金甲的戰神披着天邊的彩霞在故事中定格成永恆的記憶,猜得中絢爛的開頭,又有誰見到了那早已註定的結尾?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這麼深情的句子,居然是出自一個男子之手,我想,容若翩躚世間的時候,定是令無數少女為之傾倒。納蘭詞長於情也深於情,短處是有的時候過於直抒胸臆,顯得淺了,反而沒有多少餘味。比如這一闕,就有點這個毛病。但有了第一句話,整個的問題都可以忽略不計。

  初相遇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時光,都是快樂的。即使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為抱着憧憬,所以相信一切只會越來越好。所有的困難,都是微不足道,滿天的星辰,都在你面前失色,我的世界沒有我,全部是你。

  “初見驚艷,再見依然”,在我看來,這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曾經滄海,早已是、換了人間。

  流年似水,世事難料。許多既定的開始都有一個想不到的結果,所以才耐人尋味,不管是喜的還是悲的,是自己期待的還是自己拒絕看到的,矛盾和落差給這個世界太多的美麗。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化為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艷、傾情。忘卻也許有過的背叛、傷懷、無奈和悲痛。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

  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深情的懷舊,原是美好的恍惚,記得的也是幸福,那一刻,彷彿時光倒流,繁花盛開。溫柔與感動,渴盼與甜蜜,原來只是初初相見。潮生潮滅,滄海桑田,換了人間。所以,如果不能繼續,那麼,寧願切斷所有退路。願一切只若初見時般美好。初見驚艷,再見依然。但願再次見到你的時候,還有初見時那份心情。人生如此,浮生如斯,情生情死,乃情之至。不是嗎?

  相信每個人都對那個自己一見傾心的人永存記憶,記憶中的他她,或瀟洒英俊,風度翩翩;或美麗溫柔、似水柔情……是的,這是人與人的距離所產生的美感,得不到原來也是有好處的,那就是可以擁有無盡的幻想,幻想中的他她可以永遠美好,永遠在鏡花水月之中迷幻着醉人的美麗……哪怕明知道這是自己心生的幻境,卻也足夠讓人沉迷其中……不明白的是,為何還有許多人竟然還會有再續前緣的想法。

  當某天,自己原本以為永不會再相見的他出現在自己面前,或許他還算風度翩翩,也還算瀟洒英俊,甚至比原來更增加許多成熟,但自己卻再也找不回,找不回自己原來如同小鹿碰撞的砰砰亂跳的心……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心境,失去了便是失去了,永遠也回不到從前……

  和他拉家常似的談話,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懂得過他,也根本不明白他當初想要的是什麼?!雖然他的眼中依然閃現出曾經讓我心醉的光芒,他的口中說出曾經夢寐的語言。但,近十年的光陰,雖然他一直存在心裡,終不過是個影子,是個疲憊時自我安慰的影子,當這個影子真的出現在面前,竟然產生那麼多的不真實,那麼多的不敢置信,甚至覺得他不應該出現在這個人世間,他應該永遠只存在夢境里……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句是誰說的?若只如初見,他依舊是往日談笑風生,風流倜儻的浪子,而我也只是一個天真嬌憨不懂世事的少女,若不是他初次的親吻,也許他也只是個路人,不會進入自己心裡,若不是剛好在不懂情感的年齡遇上,也許我也不會輕易的放手,但最終……遇上了……還是分開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來西風悲畫扇?!

  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滄海已變桑田,卻早已是、換了人間……

  學勉中學高一:七月守望者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初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