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男孩與海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與海豚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海的旁邊,有一個小鎮,鎮中的人大都很貧窮。因而整個鎮子像退潮后的大海一樣死氣沉沉。

  最靠近海的房子中住着一個小男孩,他的父母在2年前就因外出打漁不幸遇到風暴雨而歸身大海。兩年來小男孩的生活只能用“很壞”兩個字來評論。因為他的確沒有足夠的能力來養活自己,他太小了。

  漸漸地,小男孩長大了,所謂的“長大”實在是有些誇大,因為次時的他只是從童年轉折到青年而已。太多的不幸造就了他冷淡的性格,似乎他就因該這樣。因為他沒有任何熱情去對待身邊的事物,而且,自從他的父母離開他之後,他,沒有一刻,露出過笑容。

  他的心如同墜落的隕星,沒有一點星光。

  有一天,外出捕魚的他,駕船駛向與遠處海平行線相交的紅日。由於連續兩天都沒有打到魚,他只好整頓整頓,駕船駛向更遠的地方。不幸的是,沒過多久,一大群墨色的雲將太陽遮得嚴嚴密密,不漏一絲光。整個天都黑下來。隨即是罕見的大風。一場暴風雨即將爆發!與之相反的是,這位男孩的心,出奇的平靜。面對洶湧澎湃的大海,他更加冷淡。好像眼前的景象不是真的。然而這的確是一場罕見的大風暴,就像幾年前他父母所經歷的大風暴。

  對死毫無反應的他沒有怎麼爭取就放棄了生存。很快,他的船就被大浪掀翻了。他也隨浪掉入海中……

  然而,事情還沒有結束!男孩沒有注意到,在他即將掉入海中時,正有一條海豚向他游來!

  男孩蘇醒時,他發現他沒有死,而在一片被陽光沐浴着的沙灘上。

  他還發現,有一個海豚也在不遠處擱淺了。看上去毫無生息!男孩爬過去,看着海豚,良久,良久……

  突然,男孩感到有一股力量促使他要好好活下去,一股源於一條海豚生命的力量,一股陌生的奉獻的力量。

  男孩還是男孩,但是海豚已被從“生物”這個範圍劃分出去,這被劃分出去的是一個海洋生物,更是一個給予人啟迪的靈魂。

  岐山縣高級中學高一 toto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男孩與海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與海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