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賭局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賭局一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賭局一 標籤:賭局作文

近年來,江湖中有個神秘的組織,每逢有爭凌斗對決,這個組織便會開出盤口,今年最熱鬧的是川中唐家的唐大方與川北唐家的唐輕鬆這兩位八月十五在洪城楊桃溪相見橋上的決鬥。 

  蜀中唐門二百年前分裂成兩支,長房仍留在發源地洪城唐家井,另一房則遷至閣砣兒寺。二百年來,每隔十年,兩房都派出最出色的年輕人進行公開決鬥,勝出的那一房在十年裡可以唐門正宗自居。川中唐家已有四十年沒勝過,但自打去年唐大方涉足江湖,賭局竟成了一邊倒。直到決戰前十天,有神秘人物買唐輕鬆勝,才主賠率變成了一賠八。 

  決鬥的日子越來越近,川中唐家的人屈指一算,二先生快有一個月沒摸過劍了,他足不出戶,整日習字畫畫,大戰在即,二先生怎麼還有這份閒情逸緻?他們把擔心一說,老太爺只是吩咐把唐大方的字取來,看過後眉目間全是笑意:“飄逸俊朗,無絆無拘,老二的字日見功力了。”這消息傳到江湖,那些押大注的人更是信心十足。他們大多是武學行家,知道若不是絕世高手,怎會有這般修為? 

明天就是決鬥的日期,唐大方反倒平靜得如止水一樣。打懂事起,他便感覺到籠罩在家族上空的陰影,發誓要一掃家族陰霾,唐大方對自己有必勝的信心,算算日子,他已有一個月沒去看小雀了。 

小雀是唐家佃戶夏老伯的女兒,清純得像雨後般的荷花一般,兩人悄悄相戀已有一年多了,可父親…… 

  預知後事,請看下篇

您正在瀏覽: 賭局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賭局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