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賭局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賭局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賭局三 標籤:賭局作文

他撲進屋中,猶如掉進了冰窖一般——屋內一片狼藉,裹着喜字的綾羅綢緞,全胡亂扔在地上,夏老伯和小雀全不見蹤影,唐大方在屋裡屋外尋了數遍,一邊找一邊呼喚,結果他擬愈來愈冷,小雀生不見人,死不見屍了。 

川北唐家的人綁架了小雀父女。 

所有人都這麼認為。唐大先生在屋裡踱了十幾個來回,才嘆息一聲,無奈道:“二弟,為了小雀的安全,咱們放棄這場決鬥吧。” 

  回家已經三個時辰,唐大方始終沒有吐過一個字,直到現在,他才用力搖了搖頭:“放棄決鬥,就是認輸,為了家族的榮譽,他怎麼如此自私? 

唐大先生急了:“可是小雀……”唐大方抬手止住哥哥,抬頭凝視着掩在暮色中的前方,悲傷而又果決地說:“這麼多年,我一直在等這一戰,全家人也在等,所以,我不能不戰,此役一畢,小雀生,我便陪她生;小雀死,我便陪她死!” 

唐大先生猛地張大嘴,有話幾乎要說出口。可是很快,他又抿緊了嘴,只一把握住唐大方的手,用力緊緊地握住。 

  八月十五這天,天剛破曉,就有許多人奔相見橋。但離橋還有一里,便被唐家的人“留步”接近午時,唐大方和唐輕鬆,由兩家的人簇擁着,出現在橋的兩端。 

唐大方昨晚根本沒有合眼,眼前一會兒是小雀輕舞飛揚的倩影,一會兒是小雀梨花帶雨般的淚臉,直到快黎明了,他才強迫自己小寐了一會兒。現在,他的鬥志旺盛,小雀生他便生,小雀死他便死的決心,將他的鬥志激發得像漲潮的春水一般洶湧澎湃。 

唐輕鬆是個面色沉鬱的年輕人,深知家族已經連續四十年不敗,倘若今天敗在自己手上,自己將永遠抬不起頭來。 

  所以他一見面便搶先出劍,壓制唐大方的快劍,很快,他又急又氣——急的是幾次都差點刺中唐大方,氣的是自己以使出三四十招,而唐大方根本沒有拔劍的意思,跟着他開始害怕,對方劍不出鞘尚且應對自如,那劍出鞘了呢?這念頭才在腦中一轉,自己刺出的森冷的劍花,猶如天處驚虹般,炸出道亮麗的劍光,唐大方出劍了。 

  預知後事,請看下篇

您正在瀏覽: 賭局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賭局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