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思想家孔子曾以“恕”字來教導學生子貢寬厚待人,著名作家魯迅也曾以“早”字來激勵自己,以至於在文壇有了一席之地,人生在世,為了理想,為了追求,我可以以“志”字奉行終生。

  “志”即志向。有了志向,似乎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了。漢朝的開國皇帝劉邦正是有了使百姓擺脫貧苦的志向,才得以推翻大秦王朝的統治。年輕是的他,在他人眼裡只是一個風流,懶散的人,當然誰也不會想到日後他能成就一番偉業呢?也許只是因為一個“志”字。

  “志”即明志。“三國周郎赤壁”周郎正是因為比曹阿滿明志了一點,才得以火燒赤壁,大敗曹軍。曹操在世人的眼裡似乎是陰險,狡詐,明志,聰明的角色,可是誰又能后料到,在赤壁大戰中他那狼狽而逃的樣子?為什麼周郎如此輕易的就能打敗曹操?也許只是因為一個“志”字。

  “志”即志存高遠。人們常說“人窮志不窮”。可又有人說“人窮志短”。姜子牙曾獨自一人獨釣於渭河。最後終於釣到了周國的皇帝。曾一貧如洗的他,終於成為了周國的宰相,為什麼他能后成為周國的宰相?也許只是因為一個字“志”。

  “志”即志向,明志,志存高遠。當然“志”所代表的含義遠不指這些。作為現在的我們,為了理想,為了追求,我們應該不懈的去努力,去拼搏,去實現我們的理想,去得到我們所追求的錢。在實現和追求的同時應該以“志”字奉行終生。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