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他驚人的墮落值得深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驚人的墮落值得深思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驚人的墮落值得深思 標籤:墮落作文 深思作文 驚人作文 一鳴驚人作文

  有時候,靜下心來,反省和感悟從前,亦是一種生活的收穫。

  談起同學小宇,認識的都會唏噓不已。他剛進班的時候,成績是班裡第四,與第一名只有幾分的距離。而當時我的成績是第十名,與他有幾十分的距離。最後,我的成績穩定上升,他卻落得個退學的下場。

  本來這是個師長寵愛、家長給予高度期望的尖子生。可是最後卻墮落成了年級倒數,正數一千多名。其實初見他時,他那張揚易怒又自戀的個性,我本就不太看好他。平時說話會避免與他交集,走路也會躲着他走,雖然沒什麼,也總是從心裡反感他。

  比如那一次我玩心大起,跟女孩們討論誰誰很帥,八班的那位還是五班的那位。結果一旁的他來了句:我草你們有沒有眼光,哥哥我最帥!

  當時我們都沉默了,我也乖乖地轉頭寫起了作業。心裡不斷腹誹,自戀什麼呀!

  雖然他生了一副好皮囊,可性子這麼驕縱,素質這樣低下,品行也沒好到哪裡去。這樣的人,能有多帥?看着只會讓人噁心。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很討厭很討厭他。

  直到有一次,那天是我做值日班長,管理晚自習時班裡的紀律。大家都在學習,那一陣好學生都在努力思考,差生也好專心地抄作業。我坐在講台上,居高臨下地看着這些同學們。突然瞥到了一角的他,他最近墮落的很厲害,不學習,上課睡覺,晚上偷偷跑去網吧玩遊戲,天亮了就回來教室補覺。就這樣,一天比一天退化。我看到他一個人掰着手指頭鼓搗着什麼東西,桌上什麼都沒有,也不學習。只是專心地擺弄着什麼。然而在那一瞬間,在同學們都在努力為自己未來奮鬥的濃烈的學習氛圍中,我感覺他很可憐。只是想不通他為什麼放着聰明的腦子不用,放棄那麼優秀的成績,反而通過虛擬的遊戲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呢?

  班主任告訴我說,是因為他們心理素質不強,沒有良好的品質和堅持的毅力。

  我從來就不知什麼是心裡素質,也從沒真正明白過堅持的毅力是什麼樣子的。

  只是在班主任堅定讚賞的目光下,我一天天的堅持着,聽好老師的每一句話,做着自己認為該做的每一件事,只是想着無愧於自己的心。然而改變的不只是成績,甚至連在老師和同學眼中的地位也在提升。

  我從來沒想過這是為什麼。

  可是今天,我突然好像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他驚人的墮落值得深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驚人的墮落值得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