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所有的雨都會停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有的雨都會停的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是的,所有的雨都會停的。就像所有的災難都會終止一樣,就像所有的夢都會醒一樣,只有親身經歷了,才會知道,才會懂得,才會明白。

  也許是上天的眷顧吧,早就為我安排好了一切,一出生就墜入愛河,被那濃濃的愛緊緊的圍着,似乎不會受到半點傷害。家在農村,但五穀雜糧都認不全,可謂是被家裡人寵壞了吧。環境造就人嘛,在這樣的家庭環境里,我自然就成了“老大”了,不論大小,從沒有人敢欺負我,因為我是公主,是寵兒,有靠山的。

  一直自豪的就是,在同齡人中,我是極少數四個祖父母齊全的人之一,而且四個祖父母都很健康,也都一樣的疼我、愛我,似乎我就是他們的全部,自然而然我就成了他們的寶了。周末放假,兩頭跑,玩得不亦樂乎。然而,生活卻總是不盡人意的,就在快樂的童年即將結束的時候,暴風雨突然來襲。

  我記得那時的我只有十歲,那天,我像往常一樣,上學、放學、回家。回到家的那一刻,我才發現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外婆走了,外婆真的走了,只留下一絲不舍,外婆是含淚離開的,整個家都充滿了悲涼的氣息。失去了一個心愛的人,四個人不齊全了,驕傲沒了,自豪沒了,心也碎了,精神恍惚,傷心、難過、沉思……

  暴風雨並沒有立即停止,一年後,暴風雨有一次來襲,噩夢又一次降臨,傷心、難過又一次來訪,這一次暴風雨殘忍的奪去了外公的生命。外公的離世給了我一個沉重的打擊,也給了媽媽一個沉重的打擊,在她的哭聲中,我隱約聽見:“以後沒有家回了……”是啊,以後我也少了一個歸宿了,一個溫暖的家,就這樣,破了……

  暴風雨愈刮愈猛,老天似乎給我和我的家人下了一個“魔咒”。兩年後,爺爺也走了,這一次沒有一丁點預兆,沒有一丁點心理準備,爺爺就離開了。兩年的時間,爺爺只留下了一張面帶微笑的的照片。在哭聲中,我開始胡思亂想:一年、兩年……然後呢?三年嗎?是不是三年後奶奶也會……我不敢再繼續想下去,我不敢再繼續想,不敢……

  可是未來畢竟是未知的,三年後的事,誰會知道呢?三年來,我始終不能忘記那三張蒼老卻不失慈祥的面孔。三年了,我一直在祈禱,祈禱上天會仁慈一些,祈禱上天能給我多一些時間來陪陪奶奶,祈禱……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三年終於過去了,奶奶依然很健康,這三年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奶奶能夠平平安安的了。現在,“魔咒”破了,暴風雨停止了,心裡似乎有了一些安慰。

  暴風雨真的停止了,上天還是仁慈的吧,或許是聽到了我的祈禱了吧。三年的心事終於放下了,心裡的石頭落下了,再次來到外公外婆的墓碑前。曾幾何時,我還因為自己受了委屈而跑到這裡大哭過;曾幾何時,我還常常來與他們聊天;曾幾何時,我還曾經到這來排過憂,解過難;曾幾何時……現在是該分享一些開心事的時候了。

  暴風雨停了,災難止了,噩夢醒了,“魔咒”破了,心花怒放了。所有的雨都會停的,就像所有的災難都會終止一樣,就像所有的夢都會醒一樣,所有的雨都會停的。只有經歷過,才會知道、才會懂得、才會明白……

  江蘇宿遷泗陽縣致遠中學高一:楊瓊

您正在瀏覽: 所有的雨都會停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有的雨都會停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