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走停停的火柴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走停停的火柴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一個“走走停停的火柴梗”的實驗,於是決定動手做一做。 

  我按照書上的要求,拿出火柴、萬能膠,又端來一盆清水,便開始做實驗了。掐下火柴的頭,在火柴梗的一頭蘸上一滴萬能膠,然後立即放進水盆里。看!奇迹出現了,火柴梗在水中時走時停,真像一條活潑好動的小魚兒! 

  正當我陶醉在樂趣中時,一個問號湧上心頭:火柴梗為什麼和走走停停呢?為了弄個明白,我找出《十萬個為什麼》翻了起來。 

  哦!找到了,原來萬能膠內含有一種化學溶劑,它會不斷地氣化蒸發,這種看不見的氣體從膠中揮發出來,推動火柴梗前進,然後膠的表面又逐漸凝固,這時火柴梗便不動了,可是當新的氣化產生以後,又要突破表層揮發出來,所以火柴梗又回前進了。 

  多麼有趣的科學小實驗哪!

您正在瀏覽: 走走停停的火柴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走停停的火柴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