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停的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停的時候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霧散開的時候,我們就該學會長大,學會成長,學會把傷痛化成一種養分,繼續走下去…… 

  ——題記 

微涼的天氣里,下起了點點小雨,我們這群孩子里,似乎並沒有發現分離的蹤跡。大家都在努力忽略這個事實,實際上,沒有人逃避分離。我們似乎還在期盼着,期盼着我們大家的斑馬笑着走進教室,只是,只是,幻想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它的不可信和不可能。 

當那兩個字出現在我們的耳邊時,沒有預料中的激動,更多的,是掩飾后的平靜。斑馬始終沒有出現,我們,不想狼狽的分離。斑馬的消失,給了我們失望的理由。 

緣分,是一種很自私的情感,它給予你,同時也剝奪你,沒有人能從它哪裡得到一絲的便宜。 

雨,終究還是滂潑起來,似乎,給我們添加了一絲絲的悲哀。 

終究,心底唯一的幻想也破滅了,我,或者是我們,突然發現斑馬所有的好。 

新班主任很好,也很嚴厲,只是,我自己明白,我需要時間。 

我們努力的壓抑着自己,努力的活的很好。 

無可例外的程序在這個陌生的教室里進行着,我只知道,我害怕提起一切能記憶的東西。 

忽然,我發現,斑馬是對的,我錯了,原來,我真的是個膽小而又怕受傷的孩子,努力的掩飾自己的不快樂,我是很容易害怕的,原來,斑馬一直都對的。錯的,一直是我。 

窗外禮花的聲響,讓我的思維可以暫時停止,我知道,我在懷念那個可愛的9班,努力的想着我的同學和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我,真是懦弱的孩子。 

我,可以,可以的,我一直這樣認為著。 

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可以不因為這樣的分離掉眼淚,可是,我又錯了,錯在對自己的自信。 

斑馬的出現,讓我明白,如果由他來宣布分離的結果,事實上,我,哦,應該是我們,我們,都會哭的,都會的,斑馬選擇消失,或許,真的是一件好事。 

曾經,短暫的兩秒里,我以為,我又回去了,只是,斑馬的出現,只能帶來我們無盡的脆弱和我的無助,或許,我就是這樣,一個契機,一個偶然,就讓我不能自己。 

我明明知道,我必須學會承受這些。 

一些人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一些人又消失在我的生命之中,輪迴反覆 

曾經,我以為我有很多依靠,現在發現,我一直要靠自己。 

只是有些想念斑馬罷了,我曾經的班主任——馬緒華。 

只是有些想念我的同學們罷了,我們曾經的歡聲笑語 

曾經,我問他如果忘不掉一些人一些事怎麼辦,現在我知道了,那就讓那些人那些事埋在心底,化成一種養分,而不是腐蝕我們的毒藥。我想,他就是像這樣告訴我的把,我現在才明白,一些人,一些事在我的心裡有多重要。 

我想,斑馬,教會我的不只是如何學習,更多的是,如何成長,如何快樂,還有,如何善待自己…… 

我想,我可以走下去了,在這之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雨停的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停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