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至尊的紅顏至尊的牡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尊的紅顏至尊的牡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武則天,以寂寞宮花白嫩細膩的手,在自己額頭上印下了王者的圖騰,以自己不忘的追求,把自己的名字傳唱!

  三千弱水,大唐的天子只飲武媚娘那一瓢。武則天的冰肌雪膚與回眸一笑傾城傾國,上比貂禪下羞西施,引無數英雄折腰。而青蒼的黛眉終究隨歲月的流逝而泛白,擾擾的錦雲終會如流水落花。四大美人中終究沒有武則天的影子,她的美最後被人們遺忘,可她究竟留下了什麼?留下的是乾陵東頭的無字碑,留下的是青史上女人譜寫的一頁華燦,留下的是旖旎千古的牡丹余香。

  北庭都護的遺迹有武則天的影子。雄才大略的君王毅然揮劍西去,一座大唐的象徵矗立在絲綢之路的這頭,敞開兼容並包的浩瀚胸襟,容納東西之精華,天地之奇光。東西方頻繁交往,而武則天充滿霸氣的名字,也深深的鐫刻在商賈的心裡,在大漠鳴沙聲中,在駝鈴叮噹聲中,回蕩!

  長安皇城的金鑾殿上有武則天的影子。獨具慧眼的天子開科舉、行殿試、創武舉,千萬狄仁傑在武則天麾下孕育,千萬劉仁軌在武則天手下誕生。什麼“但使龍城飛將在,不叫胡馬度陰山”?武皇寶劍一揮,踏破祁連山可指日而待。武則天的名字如列缺霹靂,驚??西域各國,他們一次又一次在心中默念,武則天,武則天,武則天!這個名字不容忘卻,這個名字不能忘卻!

  不忘的追求鑄就不容忘卻的地位。武則天追求的不是宮廷錦衣玉食的生活,不是鬚眉拜倒的容顏,所以,那些上天賦予的枝節皮囊被屏棄了,被忘卻了,而她真正追求的獨創,追求的女人稱王的理想卻使她高於貂禪嫦娥而超凡的存在,青史永垂!多少年後,提起這個超凡的女人,人們還清楚的記得那是中國第一位女皇帝,還清醒地感受到盛唐時代的牡丹余香。

  武則天不能被忘卻,正因為她的追求,正因為她的付出,正因為她敢為天下先的勇氣,正因為她打破了那個時代的束縛。上苑的花兒冬日齊開,那是上天對她的肯定,而那獨獨不展的牡丹,也正是她自己不同於世俗的象徵。

  牡丹不開,而被我們敬奉銘刻,武則天,也如同這牡丹,如同她自命的名字“?”,高懸在大唐的上空,高懸於中華的上空,高懸於人的心中,與日月爭輝,與天地齊光!

您正在瀏覽: 至尊的紅顏至尊的牡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尊的紅顏至尊的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