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關於幼稚和故事

  很小的時候,外婆給我講過一個故事。是關於她的家鄉。

  從前,那個村子叫斜街。斜街像個大字。斜街的人,都很友好,但都是斜斜的,水是斜的,山是斜的,路是斜的,房子是斜的。人們不喜歡斜,就把斜街的一條街堵上了。斜街像大字少了個胳膊。斜街的人正了,房子正了,山正了,水正了。但是,從此斜街那方,年年有人斷胳膊。再後來,人們又堵上了一條街。斜街像個人字。從此,斜街那方,人丁興旺。漸漸的,斜街的人越來越多,把斜街擠得方方正正。斜街的人,變得越來越多,然後越來越胖……

  後來斜街怎麼樣了,我不知道。外婆講着講着,我就睡著了。夢裡,看見斜街的人正了…。斷胳膊了…。胖了…。回不來了……然後哭着醒來。問外婆:你是斜街的嗎?外婆說:“孩子,回房去吧。”回到房裡,還是哭得淅瀝嘩啦。

  其實,講故事的人和聽故事的人都不在故事裡。故事慢慢地流來,又慢慢地流走。我大可不必,為此傷心。

  二

  關於外公和感情

  外公的死訊在深夜傳來。拌着冷颼颼的風,彷彿一場夢,毫無真實感。所以一滴淚也沒有流下。似乎夢醒后,一切如故。陪外婆回到鄉下,又想起了斜街的那個故事。據說,斜街故事的結局是悲傷的。但我至今都不知道那個結局是怎樣的。大概,外公也是隨着這個結局去的吧。“你外公不該死得那麼早,他是個大好人。”外婆一直念叨。心中不覺一陣悲涼。風吹在老人的臉上,這飽經風霜的臉啊,已經淚流滿面。我也哭了,想起外公,想起斜街的人。外公,也是斜街的人。

  三

  關於脆弱和堅強

  時間是最偉大的治癒師。這樣的說法有些殘忍。然而,在這位治癒師面前,我們確實在不斷負傷,不斷疼痛,再不斷堅強,不斷成長。說實話,上初中以來,無論遇到了怎樣的事,我都沒有哭。並不是疼痛多了就變得冷血,而是脆弱多了,就學會了堅強。我很信奉那句話:在這個世界上,最脆弱的人,其實是最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