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夢想和青春的隨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夢想和青春的隨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潛移默化在每個人的生命中,不曾疲憊,不曾停下。 

  青春,將夢想托起,將思想點燃,將熱情釋放。 

  我,把夢想的珠子串在青春的鏈子上,送給自己。 

  從來沒假設過自己成為海倫后,會如何安排那三天光明,因為沒必要。一切都只是假設,假設一個假設,到頭來還是虛偽的,不是么? 

  真正有夢想的人,不會浪費時間去想這些,黑暗又怎樣?光明又怎樣?難道有眼疾的人就沒有資格擁有自己的夢想嗎?答案我們心知肚明。因此,不需要外在的形式。 

  我想要成為作家。 

  這個夢想,很遠,亦很近。 

  我的青春,被學習充斥。偶爾也會寫點東西,就像此時此刻,我正在用筆寫,寫自己的所思所想。很幸運的,我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的年代,沒有戰爭,沒有紛擾,只有安寧與和諧。於是,我寫不出朦朧詩,寫不出邊塞詩,更寫不出八股文。 

  但我相信,寫作,本來就是一種創新,只要思想不息,筆尖的流暢就會不息。 

  突然想起一句話——青春很短,理想很長。 

  的確,理想可以貫穿人的一生,而青春,只是生命的一部分。青春再長,也長不過理想的城;只要活着,就有理想。理想,或近或遠,或小或大,卻無貴賤之分。 

  成為作家這個理想,可能有人認為不切實際,但至少,這是我的理想,它真真實實地存在於我熾熱的青春中,它流淌在我鮮活的血液里。 

  只是很單純地喜歡寫作,喜歡透過自己的瞳孔,去張望世界,去感受獨特的人生。不需要模仿朱自清的雋雅,海明威的藝術;也不需要羨慕韓寒的銳利,郭敬明的細膩。每個人的閱歷不同,想法迥異,每個人選擇表達的方式也就千差萬別。或許有人會對稍顯稚嫩的文字表現出不屑,但必定有人會說它清新自然。 

  青春年華中的理想也是如此。無論你的理想是什麼,只要它不違背社會倫理,不構成社會危害,那麼,即使它再普通,它畢竟是你最珍貴的財富。你一個人珍惜它,一個人堅持它,反倒比百萬個旁觀者捧場來得更激情吧。 

  抓緊手中的線,別讓理想飄遠。 

  行走在青春的旅途上,別迷失了自己最初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和青春的隨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和青春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