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淌過青春的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淌過青春的河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讓人成長。

  我一直信奉着這樣的文字。

  很小的時候,一直盼望着自己快快長大,盼望着可以像哥哥姐姐一樣,買自己想買的書,做自己想做的事,孩提時代的渴望,就像蝤蠐的色澤,沒有絲毫的瑕疵。

  兒時的天空,藍得像是剛出染缸的布匹。遠處格外青蔥的山,映着那些古堡似的矮房,一派祥和的景象。放學路上,與自己同樣天真的孩子們一起背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之類的詩句,穿梭在阡陌交錯的田壟之上。心血來潮時,還會哼一些別緻的歌謠,和着油菜花的清香,卷向無垠的天際。

  童稚夾雜着希望,終究是成了我人生的念想。

  歲月讓人成長

  已習慣用文字宣洩情感的時候,就會寫下一些讓自己感到愉悅的字眼。漸漸地,身邊的人耳濡目染,用一些特別的方式去留住青春流年的剪影。從迷戀四維巧飾天成的文字到忠實漫迷,那些在他們筆下氤氳着真實的靈魂將我緊緊包圍,如影隨形,深入骨髓。他們澄澈的眼神,甜美的聲音,他們的瀟洒與落拓,如同一場盛大的電影,放映着青春的傳奇與神秘。

  三年的初中生活應該是一段很別緻的時光。慢慢地褪去了稚氣,不在天馬行空。不斷的蛻變讓我懂得了理解與珍惜,這些美妙的情愫又讓我得到了感動與驚喜。

  那段光景下的記憶是很燦爛的。

  一起念叨着時光的流逝,一起談論着什麼叫生死闊契、耳鬢廝磨,一起傳誦着舉案齊眉、張敞畫眉的純情經典,一起被小四那些悲傷的故事感動得一塌糊塗……

  畢業那天的雨下得很大,偌大的雨滴衝擊起地面積塵已久的腥辣味,鋪天蓋地地向我襲來。望着那些熟悉的背影湮沒在雨中,切身地體會到《別賦》中的“與子之別,心思徘徊。”

  歲月讓人成長。

  這早已不再陌生的文字,已在我的腦海中根深蒂固了。四季一如既往地交織,大家不斷地成長與蛻變,不再沉默寡言,不再悲傷落淚。我們各自享受着愛與被愛,那些年少青澀的時候所留下的莫名的傷痛早已被風吹散。夜深人靜的時候輕輕地念誦起早已深刻心中的名字……惦念那些稱之為美好的回憶。

  這些錯雜紛亂的章節,如同一條河,不斷地向東流,那些離散的時光,像極了一場洪流,浩大不及揮別。

  書上說“生命在於靜止,生命在於龜縮。”

  在這個忙碌與充實交織的學校里,窘迫與渴望並重。大家懷着炙熱的夢想燃燒着自己的青春歲月。走在這樣一群人里,周圍形形色色的臉孔從身旁呼嘯而過,像是電影里的大眾演員,僅僅只有一個鏡頭。大家在集體里展露着自己的本性,沒有恭維,沒有揣測,每個人都是自然的投影,演繹着各自的燈火流年。

  我想所有這些,都是歲月給青春的映影,註定了靜止,我們能做的,只有讓我們驕傲的青春轟轟烈烈地流淌。就像小米老在耳邊磨嘰的:

  流年淹不沒嚮往

  歲月讓人成長

  踏過青春的河床

  不負美好韶光

  湖南省安化縣第一中學高一:蔣平利

 

您正在瀏覽: 淌過青春的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淌過青春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