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熱血不枉青春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血不枉青春過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的夏風吹來了中考的訊息,七月的燥熱熾痛了眉間的汗珠,八月的知了歌唱着輕鬆的序曲,九月的校歌承載着少年的夢……

  幾個月之後,從對高中生活心懷嚮往對開始習慣這種緊張而又充實的生活,心底仍道不明白這種看似特殊的滋味,用再多的言語都難以表達,可能只有真正經歷過才懂汗水並不苦澀。

  就像大人們所說的那樣,唯有經歷過苦痛,才知珍貴。

  在開始上課前,按照歷來的規定,我們新高一展開了為期不長的軍訓,僅僅九天卻有些許收穫。從小到大我仍堅信,各種經歷或是各種苦難都有命中注定的原因。作為人生挑戰者的我們,絕不能輕言放棄。軍訓雖苦,雖頭頂驕陽烈日,但當會操的那天,我們意氣風發說明了我們用於戰勝一切的決心與信心。高中,就像一扇金色鑲金的大門,我們若好奇則必須找到那把鑰匙。或許那金色大門裡滿是金銀珠寶、名貴首飾;或許那金色大門裡空空如也;也或許那扇大門后是通往夢想大門的鎖匙……人生有太多種可能,我們像初生牛犢,唯一能做的便是嘗試。

  高中生活已然度過了一周,時光若手指縫間的粒粒細沙,越是緊握越是加速流逝。彷彿自己剛步入初中般的無知、青澀,那麼步入高中的自己又是用什麼樣的形容詞來描述呢?

  無論是同學、老師、課程、作業或者是作息時間表,都在發生應該的改變。至少放學后不再嬉戲聊天;老師似乎也沒有初中老師愛嘮叨,沒有初中老師那麼嚴;課程不再像以前那麼易懂,知識點不再一點撥就大徹大悟;作業很難在放學之前完成,大部分作業只能耗費唯一的晚自習時光;一般結束晚自習之後就沒有太多的經歷做其他感興趣的事,一天一天地,如此充實而又忙碌,時而開心,時而困苦。

  老師說,從一進校,就該有關於未來的夢想。對未來我總是迷茫,但也總是嚮往。三年如此短暫,就這麼決定了我一生的軌跡,健步如飛或者是步履蹣跚。三年後,我將帶着高中的回憶和青春無悔離開這裡。離別不該是感傷的,好的時候,離別是為了遇見那個最好的自己。

  不管怎樣,人總是要有夢想的,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現在雖苦,雖難以戰勝困意,但只有被火燒過,方能出現鳳凰。可能現在我們認為苦不堪言,但這隻能說明我們累了,因為我們在走——上坡路!

  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可能會失敗,就算飛不到成功的彼岸,也會是最好的自己。即使努力也是徒勞無功,也不枉我曾努力過、熱血過、青春過。

  江西九江潯陽區第一中學高一:李可欣

您正在瀏覽: 熱血不枉青春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血不枉青春過 暫無評論